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大梅拼到膝盖阵痛 俞觉敏释疑为何坚持不换她

2010年11月06日2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到第二阶段首轮争夺,中国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擒东道主日本女排,取得复赛阶段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 王一梅 带伤坚持比赛,并以25分成为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选手,赛后主教练俞觉敏也解释了为何没有把当时受伤的王一梅换下场。

中国与日本是排坛的老对手了,02年到06年之间,中国队对阵日本保持不败,不过从07年开始亚锦赛输给对手之后,中国队面对日本没有了明显优势。09年的意大利四国赛中,中国队更是两度输给对手,最终也导致了当时的主教练蔡斌直接下课。

今天的比赛,中国女排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尤其是拦网环节,不仅仅是直接得分,屡次的有效拦网更是为反击得分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也松了一口气,“今天这场比赛很艰苦,很不容易,队员们一分分地去拼,也克服了伤病等困难,对方是A组小组第一名,在防守、小球还有发球也给(我们)很大压力,但队员顶住这些压力,我为队员的表现感到高兴。”

本场比赛的进程异常胶着,尤其是前三局比赛,两队都发挥出来自己的特点,进攻、拦网环节两队不相上下,中国女排仅仅依靠着失误较少拿下了前两局。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在浪费了三个赛点的情况下惨遭日本队逆转,不过第四局中国队牢牢抑制住对手的发挥,进攻拦网齐头并进,最终以25-12结束了本场比赛。

得益于战术上的变化和对日本女排的重点盯防,中国女排在第四局以明显优势获胜。对此俞觉敏解释道,“因为对方对我们的副攻比较熟悉,在赛前准备时,我们就力争网上能够主动变换,因此在原有的进攻特点外, 薛明 增加了二号位, 马蕴雯 增加三号位的进攻,来突破对方的拦网。”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马蕴雯砍下17分,与 李娟 并列成为中国队得分第二多的选手,此外薛明也有12分进账。

不过,虽然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大家对俞觉敏第三局后半段的指挥仍有异议。双方比分打到20平的时候,张磊进攻,做保护的王一梅突然表情痛苦,示意场边的主教练换人。俞觉敏请求了暂停,队医为王一梅进行紧急处理,随后又让她继续上场,对于没有把王一梅换下,俞觉敏解释说,“当时王一梅在后排,撑了一下膝盖,我们也及时进行了沟通,当时也做好换下她的准备,但一方面比分咬得比较紧,还胶着,另外队医也告诉我,只是膝关节扭了一下,不是很严重,场上出现这个情况,还不至于影响到身体健康,也不会影响技术发挥。加上王一梅自身也还有要求,就没有将她换下。”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来复赛的第二个对手塞尔维亚女排,世锦赛之前的热身赛上,中国队先后以3-2和3-0战胜对手,不过明天两队再度交战,俞觉敏不敢有丝毫懈怠,“我们打过两场,对手很强,在网上有很大的实力,在这之前,我们一直准备和日本的比赛,接下来,会给队员身体进行放松,另外在技战术上进行分析,准备好这场比赛。”(秋心)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