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对换人质疑闪烁其词 称输球因准备不足

2010年11月07日19: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第二轮,中国女排1比3被塞尔维亚逆转,输掉本场比赛后,中国女排已彻底无缘四强。赛后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认为,中国队在昨天经过苦战后体能消耗很大,比赛中队伍把握机会能力欠缺且攻手能力不如欧美强队,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对手发挥得很好。

尽管失利,俞觉敏还是对比赛进行认真分析总结,他说:“塞尔维亚今天打得非常好,昨天我们打了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时间上准备对手相对困难,队员昨天打完后体能消耗很大。可以说队员自始至终在拼,也没有大的压力和包袱,但对手的个人强攻能力和2号位的跳发球,给我们造成很大困难,我们整体配合,小球串联,把握机会的能力不是很强,领先的时候,出现不必要的问题,把握不住机会,这需要以后去总结,希望下面比赛能打好。”俞觉敏同时向获胜的塞尔维亚队表示祝贺。

本场比赛俞觉敏的几次换人效果都不好,而换人的人选也受到质疑,中国队以25-21先下一城,在第二局和第四局前半段中国队也都占据领先,接应位置用 张磊换下 周苏红 ,结果中国队不仅在进攻屡屡不下球,一传也开始混乱,二传 沈静思 尽管上场后起到一些作用,但只打了半局,主攻换上 陈丽怡 后,面对高大的欧美队员她也未发挥作用。

对于换人的效果问题,俞觉敏并没针对回答,他说“场上二传,我也好,都在努力调整战术和思路,张磊一传接飞后我第一时间就把她换下来,换上周苏红,但是规则只允许一局一次换人,后来张磊再换上去就不能下来了。双方都在制约对方,我觉得要提高攻手的能力。”他认为,球队输球的关键还在攻手能力不足。

当有记者说赛前日本教练认为中国的主攻手不差于塞尔维亚主攻手时,主教练俞觉敏并不认同,“说我们进攻能力强,那是跟日本队相比,但和欧洲高大队员,我们还是有很大差距,这在和大奖赛,以及大阪的比赛中体现出来,我们强攻的能力比较欠缺。”

明天休息一天,后天中国女排迎战波兰队,“对手很强,我们会利用休息日准备得更充分些。根据波兰队拦防特点进行准备安排,希望和今天一样不要背上什么大的包袱。”俞觉敏说。(whitney)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