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亚运三大球 > 正文

女排亚运战绩傲视群芳 俞觉敏能否成就四连冠

2010年11月07日13: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夺冠的辉煌之后,中国女排一直在跌跌撞撞中前行,2008年在陈忠和的率领下勉强拿到铜牌,中国女排被认为已经是强弩之末。后来在王宝泉的带领下,女排仍然未有起色,经历了换帅风波之后,这支娘子军能否在俞觉敏的指挥下拿到创历史的四连冠呢?

历史战绩:

在中国女排参加的9次奥运会当中,曾经拿到6次冠军2次亚军1次第三名,而且这6个冠军还是在两次三连冠当中获得的,所以在亚洲,中国女排应该是拥有绝对优势。尤其是在釜山亚运会,中国女排在陈忠和的率领下,3-1击败东道主韩国队,以全胜战绩成功卫冕冠军,这也是她们在亚运会史上第2个三连冠。而且在三大球项目当中,女排绝对是笼罩光环最多的一支球队,不管是奥运会还是女排大奖赛的舞台,姑娘们都曾经登上最高领奖台,所以单从历史战绩来看,中国女排想要在广州夺冠,几乎是轻而易举的事。

主要对手:

纵观参赛的全部队伍,只有日本、泰国和韩国勉强称得上是中国队的对手,其中自然以日本队为最。这支球队打法细腻,防守顽强,在保留自己风格的基础上还吸收了很多欧美的前进打法。在去年的意大利四国赛当中,中国曾经以1-3输给日本队,而且全场被对手压制,场面十分尴尬。所以本次亚运会上,中国女排势必要小心这个对手。不过本次亚运日本将派二队出战,但女排世锦赛中中国也曾输给韩国,夺冠形势依然不甚乐观。

本届看点:

近几年当中,中国女排一直身处动荡之中,两年间光是主帅就换了三个,主力阵容也早已今非昔比,虽然 周苏红 等老将回归,但是经历伤病和人事变动的中国女排仍然处于动荡阶段。尤其在世锦赛当中,传出内讧风波的女排表现十分糟糕。究竟俞觉敏能否将这支身陷囹圄的队伍重新整合在一起?球迷最想看到的并不仅仅是四连冠,更重要的是,他们想在这支女排身上找到当年王者之师的霸气和坚韧,这才是女排在本届亚运最大的看点。

女排历届亚运会战绩:

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 季军

1978年曼谷亚运会 亚军

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 冠军

1986年汉城亚运会 冠军

1990年北京亚运会 冠军

1994年广岛亚运会 亚军

1998年曼谷亚运会 冠军

2002年釜山亚运会 冠军

2006年多哈亚运会 冠军

(太妃糖)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