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进八强仅存理论希望 恐创36年来最差战绩

2010年11月07日20: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继续展开复赛鏖战,在E组的一场较量里,由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九的塞尔维亚女排,最终中国女排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1比3(25比21、20比25、22比25、22比25)遭对手逆转,复赛两连胜梦碎,不但彻底无缘世锦赛四强,而且进军八强也希望渺茫。中国队若不能入围八强,就将创造征战世锦赛36年来最差战绩。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吃到第四场败仗之后,目前以1胜4负积6分排名复赛倒数第二,由于俄罗斯女排复赛5战全胜,日本队5战4胜1负,中国女排即便在随后与波兰、秘鲁的比赛全部奏凯,最终战绩也仅仅是3胜4负,不可能超越俄罗斯和日本,故而已经铁定无缘四强;而俞家军要想获得前四名冲击八强同样希望渺茫,甚至弄不好小组前六无法入围,跻身12强都成问题。

目前韩国队5战3胜2负排第三,塞尔维亚同样的战绩屈居第四,波兰和土耳其则全是5战2胜3负,中国女排若想晋级八强,前提是后边两场必须灭掉波兰和秘鲁。同时寄希望韩国、塞尔维亚其中至少有一支不能再赢球,波兰和土耳其后两场不能全胜,俞家军才可能通过小分优势排到复赛小组第四幸运跻身八强。

但女排进军八强的可能性,其实也只是数学理论上的可能,从现实上来讲,俞家军入围八强的机会渺茫。韩国女排和塞尔维亚其后在最后一轮死磕,她们无论谁赢,胜方都会将胜场提高到4个,从而让俞家军无法超越。而失败的那个球队如果是韩国,那么只要她们拼下日本;如果是塞尔维亚,那么只要她们爆冷俄罗斯,依旧可以压倒中国女排。即便韩国、塞尔维亚后两场都输(那是不可能的,因为韩塞会交锋),她们依然可能通过小分压倒俞家军。

土耳其女排其实形势相当不错,她们下一场对阵鱼腩部队秘鲁,取胜毫无悬念,这样她们的胜场将达到3场,而其若再胜波兰,也将肯定压倒中国女排。波兰女排下一场假如战胜中国,那么俞家军就将彻底八强梦碎,波兰队即便输给中国,最后一轮掀翻土耳其的话,也有望通过小分挤掉俞家军。

中国女排如果更现实、更清醒的话,把目标定在争取前12名更为合理,因为能不能进八强并不在自己所能掌控的范围之内;而后边两场全胜的话,杀进12强阻碍不算太大。中国女排本届世锦赛陷入遇欧洲球队必败的怪圈,非常忌惮土耳其、俄罗斯、塞尔维亚的冲击型打法,下场挑战身高马大、高举高打的波兰,女排将面临严峻考验。

中国女排历史上世锦赛最差战绩是1974年创下的第14名(主要是受到文革影响,没能打出应有水准),而在那之后女排发挥最差的一次是栗晓峰在1994年带队获得的第八名,而以目前中国女排的状况很有可能无缘八强,从而创造36年来的最差战绩。栗晓峰被看做女排史上最不成功的教练,就是因为他在世锦赛1比3不敌韩国止步八强;而俞觉敏世锦赛0比3被韩国剃了光头,并且八强希望渺茫,其战绩糟糕程度较栗晓峰有过之无不及。(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