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邓肯关键时刻一剑封喉 石佛续写马刺王朝史诗

2010年11月07日1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当邓肯开始步入到他34岁这个年龄阶段的时候,即使是最忠诚的“石佛”球迷也开始为他在场上的体能和速度感到忧心。但是即使是现在遭遇到年龄危机的困扰,邓肯也有自己打比赛的方式,懂得合理地分配好自己在场上的每一分钟时间。在马刺加时以124-121击败火箭的比赛里,邓肯全场15投8中砍下19分11篮板,另外还有3助攻和3盖帽,依然还是球队的镇队之宝。

事实上上半场邓肯的状态并不好,6投只有1中仅拿到 5分入账,虽然还有3篮板2盖帽,但是但是这样的进攻效率的确让人感到无比揪心。然而若是仅看他这半场的表现就断定“石佛”就此老去的话,那么显然为时过早,因为在比赛进入到下半场时,昔日那名令人震撼的超级大前锋再度归来。第三节邓肯6投5中,单节砍下10分4篮板的出色表现,在火箭内线无人的时候,“石佛”的状态回归几乎是对火箭毁灭性的打击。

在第三节刚开始阶段他就展示出自己极高的进攻效率来,下半场开始没多久邓肯就单打希尔之后一个短距离投射得分,紧接着在还有10分2秒时邓肯再度强吃内线得分。不过他的表现还没结束,但是还有9分34秒的时候吉诺比利持球的时候一眼看到“石佛”位置空出,于是直接将球送到内线,邓肯接球之后直接内线得分。而在还有9分8秒时,邓肯和帕克两人进行挡拆配合,在拆进内线之后法国人将球传给“石佛”,邓肯拿到球后又直接打进。在下半场开始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邓肯就连拿8分,带领马刺取得9分的领先。

邓肯如今的体能注定了他不可能保持全场比赛都有着100%的冲劲,因此他选择了蛰伏上半场,然后将剩下的体力留到更为关键的下半时去打,这才有了“石佛”在第三节时的优秀表现。邓肯一直都以冷静和沉稳著称,他并非那些激情四射的弹簧人一样总能掀起球迷们的欢呼潮,不过这种冷静的睿智却让人感觉得到他极高的篮球智商仍可以霸占竞争激烈的内线。

“石佛”最惊心动魄的表现还是在关键时刻,这也彰显出他作为球队轴心的位置。加时赛还有22.9秒时,帕克在突破之后扰乱了火箭的防守阵型,邓肯埋伏在篮底左侧等待时机,果然,法国人将球直接塞给篮下的“石佛”。邓肯拿到球之后三名球员一起围堵过来,不过他硬生生地直接跨一步直接强上,在巴蒂尔撞到邓肯的情况下,他依然将球打进,虽然加罚没有命中,但这个球帮助马刺取得1分的领先。

在过去的十多年时间里,马刺就是凭借邓肯在内线的杀伤力组建了一个王朝时代,即使是现在他已经34岁了,却还在继续发挥着昔日状元签的余热——或者更应该说的是,属于邓肯的这则传奇始终都没有泯灭过。尽管现在已经不再是马刺的天下,但是他们的王朝史诗一直也没有沉寂过,因为这支球队当中还有一名叫做邓肯的球员存在。

(梧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