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平民火箭验出两大毒瘤 邓肯竟罕见被打到瘫倒

2010年11月07日11: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四连败的火箭前往客场挑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最终火箭在加时赛中以121-124负于对手,遭遇开季五连败。

在第二节比赛即将结束时,布鲁克斯欲要完成最后压哨跑投,而此时吉诺比利也跑上来干扰,布鲁克斯在投篮下落的瞬间踩到了马努的脚上,慢镜头显示,小布的脚踝严重扭伤,之后布鲁克斯倒地痛苦的捂住脸,而后被搀扶下场,下半场火箭只能靠残阵来打拼,马丁在第三节也因为意外撞伤下场治疗,火箭后场双枪都不在场上,有人戏言:“火箭要追随上季篮网的脚步了。”但恰恰在双枪下场后,戏剧性的场面发生了,火箭完成了疯狂的反击。

在加时赛的最后一秒,火箭连续冲抢进攻篮板投篮,但不中只是能力和手感问题,已经和执行力无关,当邓肯抢下最后一个胜利的篮板球后,他也喘着粗气瘫倒下来,直接用手摁着皮球在地上狠狠地锤了几下,能够让邓肯惊出一身冷汗,这支火箭的确值得尊敬,他们至少打出了此前未曾有过的血性。

火箭如今之所以出现连败,大致可以归结为三点原因,首先是防守不利,其次是节奏不佳,再次是没有关键先生,第三点是火箭无法解决(至少是目前无法解决)的瓶颈,而前两点是可以通过调节来改善的。

不可否认布鲁克斯和马丁的确是如今火箭的进攻箭头,但是在某种程度上也破坏了球队的防守环境和化学反应,当两人同时出现在场上时,火箭总会门户大开,而对手可以轻松突破到内线,此外两人在快攻战中只顾自己投篮,不爱传球,下半场小史密斯在场上后,火箭的进攻立刻被盘活,纵然球队最多时落后多达14分,但是休城仍然可以坚持自己的风格,有机会打快攻,没机会就利用半场阵地战的传切来解决问题,第四节火箭上来便打出一波12-2的攻势将比分反超,而此时可以看到,他们正是凭借两点打球——密不透风的防守以及良好的化学反应。

当年麦蒂受伤,姚明带领球队突破季后赛首轮,靠得也正是这两样法宝,而本赛季美媒一度大肆声称姚明破坏了火箭的节奏,但本场比赛可以看到火箭后场双枪更像是毒瘤,双枪受伤可能会让火箭损失两个得分手,但是他们却能够收获强度更大的防守和节奏的统一,布鲁克斯受伤可以激活史密斯,而这对姚明而言并不是一件坏事,当火箭坚持半场阵地战,坚持防守时,这支球队依旧是那支铁血之师,当年那支强悍的火箭似乎一夜之间重新回来了,这才是熟悉的火箭,在这场戏剧性的比赛结束后,阿德尔曼心里可能会有新的定夺。

(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