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释疑第三局缘何松散 称自己状态非最佳

2010年11月03日2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0-3不敌卫冕冠军俄罗斯女排,小组赛5战2胜3负,以第四身份勉强小组出线晋级16强。赛后中国女排队员周苏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自己的状态仍不是最佳,并称中国女排第三局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精力有些松散。

俞觉敏上任后周苏红临危受命被召回队,已经31岁的她伤病缠身,近两年没有参加过系统的训练,但经过自身的努力后,周苏红还是跟上中国队的整体步伐,出战了本届世锦赛,这也是她排球生涯的第三次世锦赛之旅。经过前四场的适应后,周苏红在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渐入佳境。一传、发球和扣球效率均列全队第一,用主教练俞觉敏的话说,“对付俄罗斯女排就需要周苏红这样能坚定执行快变的球员。”

对于今天自己的表现,周苏红点评道,“感觉自己每场都在进步,今天的进攻要感谢二传的传球和副攻给我快攻的掩护,但是我觉得自己的整体表现还是一般”。然而,尽管周苏红的状态出来了,但中国女排今天在一传的发挥仍不理想,这尤其体现在第三局,开局中国队的一传体系就趋于崩溃状态,被俄罗斯队抓住反击机会连续得分,作为一传的重要保障人之一,周苏红承认还有不足,“大家第一局打得很好,僵持阶段我们没有放弃,后排和一传也还比较好,但是第二局和第三局精力有些松散,这也是比分拉开的重要原因。”

中国女排与俄罗斯是老对手了,作为世锦赛三朝元老,周苏红经历了中国队在世锦赛对阵俄罗斯队的三连败。对于现在的这支俄罗斯女排,周苏红告诉记者,“今天俄罗斯发挥非常好,她们的攻势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威胁,核心队员加莫娃的状态保持好。”她认为中国队开局阶段的气势比较好,也顶的不错,但是关键时候没有抓住机会。她说:“如何在顶的好的时候,抓住机会是我们需要加强总结的地方。”

转战东京后,中国女排将接连迎战日本、塞尔维亚、波兰和秘鲁队,在老将周苏红眼中,既然能够小组出线,肯定具备一定的实力,所以对于中国女排而言,这四场比赛要想取胜并非轻而易举。“我进国家队那天起就知道,大赛无弱旅,每次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都是这样。哪怕对手实力不如我们,但是大赛的调动和调整都会很好,大家都会尽力比赛中表现最好的一面。现在为止,我们碰到很多困难,昨天赢下了最困难的一场球,我们死里逃生一次。接下来的比赛中,对手没有弱队,我们会拼每场球,摆低心态去冲。”

其实,正如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所言,现在的中国女排已经毫无压力,所作的就是放下包袱,以力拼对手的心态去迎接第二阶段的比赛。(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