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酝酿“黄雀”计划 借鲁能之手取亚军宝座

2010年11月05日20:28体坛网方圆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方圆报道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正当申花将士嚷嚷着要砸场鲁能王的时候,积分仅落后申花1分的天津泰达在后边虎视眈眈。“以前大家对天津足球的印象可能是小富即安,不思进取,但现在我们面临着创造历史的最好时机。”曹阳对记者表示。一旦申花不能战胜鲁能,泰达很有希望把上海人亚军位置取而代之。

盘点这个赛季轨迹,泰达可谓低开高走。经历了赛季初的队员罢训风波,泰达联赛前7轮不胜,主教练阿里·汉的帅位一度岌岌可危。但从第8轮开始,泰达开始反弹,最终提前锁定亚冠名额。现在,泰达最终排名并未确定,究竟是联赛亚军还是第四,对于球员们的钱包可是很大不同。根据球员年初和俱乐部签署的工作合同,球队名次每退后一名,工资将递减5%。也就是说,如果球员们满足拿到亚冠资格就收手的话,那么年薪将比亚军少了10%。除此之外,为了鼓励球员们冲击亚军,俱乐部再度开出了超过百万的悬赏奖金,这些都让泰达球员别无选择,最后一战只能拿下河南建业。

申花最后一轮客场挑战鲁能,取胜的难度很大。只要泰达在郑州拿下无欲无求的建业,很可能将首次拿到联赛亚军,书写泰达的新历史。

但大战来临前,佐里奇和于大宝均将累计四黄停赛,而从申花租借过来的陈涛因伤也将无缘这场比赛。“他拉伤了大腿,所以和球队提前告别了,很感谢他这半个赛季对球队做出的贡献,但最后一场比赛还要看我们自己的努力。”泰达主帅阿里·汉这样调侃。荷兰人也很清楚,最后一战结果如何,必须要靠替补球员的临场发挥。

如果算上聊博超的话,泰达队最后一战将缺少四名主力,汉帅对此则不以为然,“我不担心无人可用,因为我们还有很多能力出众的替补球员,他们可以证明自己的价值。”阿里·汉当然也知道泰达队历史最好战绩仅仅是联赛第四,如今碰到这个千载难逢的时机,他也不想放弃。

“我们眼睛不会盯住第三名的位置,如果有机会更上一步,为何不去争取?面对荣誉的时候,所有人都会有足够的动力,我的球员们更应该充满斗志去迎接考验。而且,从这个赛季看,泰达队员们都很有潜力。”

泰达这个赛季的出色发挥,不仅让年初在罢训风波中备受诘责的俱乐部松了一口气,高层甚至乐得合不拢嘴。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球队将从郑州直接回津,参加俱乐部准备的庆功会。“希望我们能够带着亚军回来,为这座城市去增添属于我们的荣誉。”曹阳代表全队这样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