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李森:皇马忽视因扎吉遭惩戒 穆帅或手术后防

2010年11月05日11: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述评 佩佩和裁判的两次失误造成了皇马的两个失球,也让穆帅实现皇马圣西罗首胜的愿望落空。继上轮与大力神比赛后,佩佩又一次被换下,其中固然有用前锋换后卫加强攻势的考虑,但穆里尼奥也在给后防线发出警告:每名球员在场上都要百分之百地投入,谁要是表现不佳,谁要是对比赛缺乏充分的准备,随时都有可能失去比赛机会。

其实皇马防线在上半场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出于对米兰的了解,穆里尼奥要求队员们有球后立即展开快攻,尽量把对方的中场皮尔洛、加图索、博阿滕“拖在”米兰的后半场,使米兰的进攻局限于长传球上;后防线大胆压上造越位,把伊布赶出禁区身上。穆里尼奥的设想在上半场得到了很好的实施,比赛前20分钟,米兰4次落入越位陷阱,多少伤害了伊布的士气,而皮尔洛也一直到第64分钟才第一次出现在皇马腹地。

由于伊布远离禁区不再担任主攻手,所以米兰只能依靠帕托的速度来打开缺口,这让马塞洛和帕托这两个巴西人在边路的对战成为一大看点。由于马塞洛助攻时非常谨慎,体能上也有充分的准备,使帕托被管制得难以动弹。而另一边的小罗体能欠佳,主观能动性又不强,开局时并没有上乘表现。不过,就像车祸不是经常出现在闹市区,而是出现在容易使人放松警惕的高速公路上那样,米兰上半场最好的机会,恰恰都发生在拉莫斯防守的右路。幸运的是伊布接小罗的传球后并没很好利用。一次射门被卡西挡出,另一次吊空门也偏了不少。

下半场帕托和小罗都被换下,尽管帕托的被换下场会减慢米兰的攻击速度,但这也让拉莫斯和马塞洛加强了助攻,留下更多的空当。这恰恰被米兰人所利用,第67分钟,为马塞洛补防的佩佩铲球失误,伊布顺势传中,让因扎吉在门前找到了机会。因扎吉能够破门,也反映了皇马没有对这位老将给予足够的重视,下半场米兰变阵后,佩佩或卡瓦略中应该有人对因扎吉进行专人防守。

至于因扎吉的第二球,错误主要是边裁的,毕竟因扎吉越位确实明显,但佩佩和卡瓦略在本场比赛的配合确实不能让人满意。通常而言,对付伊布尧因扎吉这样的禁区杀手,造越位是个不错的法子。但两名中卫之间必须确定谁是处于最后一线,形成前后的互相保护。卡瓦略年岁已高,身强力壮而且速度不差的佩佩自然应该承担起这最后一人的重任。

一个月前,马德里媒体曾热炒佩佩的续约,尽管葡萄牙人的合同还有一年半才到期,但赛季初的出色表现,让媒体建议皇马加薪留人。不过在圣西罗不尽人意的表现后,马德里方面又得重新掂量下给佩佩的合同。好在佩德罗·莱昂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皇马保住了本赛季的不败金身。“这是一场值得我们学习的比赛。”C罗赛后说。不过相比于已经在10月打进21球的锋线来说,与米兰这场比赛似乎更值得皇马防线好好思考思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