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亚运首战艰险 扎切罗尼督战广州助阵日本

2010年11月05日09: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11月8日,中国国奥队将迎战第一个小组对手日本队,这也是中国军团在亚运会上的首战。高洪波已率国足教练组到广州为国奥助威,而日本方面也不示弱,据日本媒体4日披露,日本国家队著名主帅扎切罗尼将在比赛当天飞抵广州,督战本场比赛。

日本一直很注重各级国字号风格的传承,扎切罗尼对国奥和国青要保持必要关注,国奥主帅关冢隆也是国家队的第一助理教练。10月中旬,日本国奥组织第一次飞行集训时,扎切罗尼就亲自到场观看。11月6日和7日,他将在日本观看J联赛第29轮的角逐,8日一大早飞到广州,观看当晚日本与中国的比赛。

4日,日本国奥队在千叶与乙级队水户队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双方以1比1战平。扎切罗尼也到现场观看了这场热身赛。由于3日有日本纳比斯科比决赛及关东地区大学生足球赛,5名球员在当天晚上才赶到国奥队汇合:山崎亮平、山村和也、比嘉祐介、增田桌也、富山贵光。在4日的比赛中,这几人均未出场亮相。上半时,中场球员大塚翔平为日本国奥队先入一球,但在下半时开始后不久,日本队后防出现失误,被水户队将比分追平。

今天(5日),日本国奥队一行将启程奔赴广州。主教练关冢隆表示:“与中国队比赛之前,我们遇到最大的问题在于准备时间太短,而这又是我们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但是我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做好准备,希望能够首战取胜。我们的基本目标是从小组出线,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像是最后的决战,尤其是与中国队的比赛。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发挥出水平,我不希望失利的是我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