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史上最弱国奥开启亚运之旅 足协减压降低指标

2010年11月05日08:14新闻晨报甘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国奥队离开三水柏宁山庄,进驻亚运村,这支被称为“史上最弱”的国奥队就此正式开始了亚运之旅。有意思的,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国足协来了一个“急刹车”,给国奥队减压。将此前进入前8名的硬性指标改成了力争进入前8名。

此前中国足协给国奥队定下的目标是进入前8名。而且按照此前传出的消息,亚运会前8名的目标如果完不成,国奥队代理主教练孙卫或许将就此下课。然而,就在国奥队进驻亚运村的时候,中国足协的口径发生了不小的改变。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亚运会的成绩已经不再是一个硬性指标,“我们希望看到这支队伍能够有所提高,毕竟伦敦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亚运会力争取得前八。”

中国足协给国奥队降低指标,一方面是因为国奥队本身实力比较差,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受联赛影响,国奥队的备战受到了很大影响。国奥队其实早在10月19日就已经开始集训,但在大部分时间里,在队集训的都是名单之外的球员,绝大部分主力球员都由于俱乐部有比赛任务,不能随队集训。直到11月初,国奥才勉强凑齐主力阵容。

而在国奥队昨天进驻亚运村的时候,其实人员还并没有到齐。入选20人大名单的重庆力帆球员 张健 ,由于球队最后一轮涉及到保级大战,11月6日比赛之后才能与国奥会合。“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只能按照现有的时间,解决最重要的问题。”对于即将开始的亚运会,孙卫表示只能尽最大努力去完成制定的目标。

在进驻亚运村前,国奥队就前一阶段的备战情况召开了内部总结会。据悉,总结会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确定最终的20人大名单。

本期国奥集训名单总共有27人,其中包括了4名门将。最近与阿联酋的热身赛当中,孙卫也让名单内的大部分球员上场打了比赛,其余7名球员,由于在大名单之外,没有得到上场机会。11月3日一早,该7人已经离开柏宁山庄,返回各自俱乐部所在地。“其实我们心里也不好受,都是自己带的球员,大家一直跟着练,积极性也都很高。”孙卫说,此前他和教练组的其他教练分别找了落选的队员谈话,“他们肯定也会有点失落,不过还好,大家都能够接受。”

(新闻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