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驻亚运村王大雷享单间 夺奖牌雪多哈之耻

2010年11月05日09:14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我希望这次有机会去拿一枚奖牌。”作为国奥队中唯一有亚运会经历的球员,王大雷的亚运梦想很高。

体坛周报记者傅亚雨报道 “这是我的第二届亚运会了,也应该是最后一届。上一次我们非常遗憾地跟和四强擦肩而过,我希望这次有机会去拿一枚奖牌。”作为国奥队中唯一有亚运会经历的球员, 王大雷 的亚运梦想很高。

王大雷的第二次亚运之旅并不顺畅。在2日同阿联酋的热身赛中,王大雷作为首发门将出场,不过他还得让中后卫 张琳芃 帮着来开大脚。如果不是主帅孙卫对他的能力有充分的信心,他恐怕很难出现在国奥队的亚运会最终名单上。毕竟这个赛季中,他大腿拉伤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且至今都没有痊愈。“大雷的比赛经验比较丰富,这是其他几个门将所不具备的。关键时刻他也许能够给球队很大的帮助。”孙卫表示。

“四年前的亚运会确实挺可惜的,我们离四强就差那么一点点。”王大雷回忆说。四年前在多哈,国奥队在1/4决赛中恶斗伊朗队120分钟,伊朗队博哈尼侮辱性地将球停在门线上,招呼队友上前庆祝,然后再将球推进,成为中国队的最大耻辱。虽然冯潇霆扳平比分,少打一人的中国国奥在加时赛还由周海滨进球反超,但伊朗队用一个有越位嫌疑的进球将比分扳为2比2。点球大战罚到第九轮,国奥才因为赵铭的罚失而出局。

作为那场荡气回肠比赛的亲历者,王大雷对那场比赛也有太多的可惜和遗憾。“不想四年前的事情了。现在是新一届的国奥,大家都很有实力,可能相比上届国奥比赛的机会少了一点。亚运会是我们这支队伍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我们都会很好地把握。希望这一次我们有好运气,进入四强,就算拿不到金牌,拿块奖牌也是很让人期待的事情啊。”

11月4日国奥队进驻亚运村,王大雷分到了一个单间,他对这样的安排感到很高兴。不过,国奥队对球员们的日常生活有严格的约束,不像四年前那样宽松,连手提电脑都不让带进来,这让迷恋上网的王大雷很是遗憾。“不过房间里似乎没有无线网络,带了电脑来也是白搭。”他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