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齐达内马特拉齐米兰聚首 穆帅魔力化4年恩怨

2010年11月05日00:05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齐达内头顶门4年后终平息 穆帅魔力化解恩怨

4年前的恩怨如今有望化解

腾讯体育讯 2006年,柏林的世界杯决赛上,马特拉齐激怒齐达内导致法国天王一头撞上大马的身体,这次事件成为足坛4年多来永久的争议。多年来,齐达内从来不肯在任何场合下宣布与马特拉齐和解。就在外界认为此二人此生不可能握手的时候,一个人的斡旋化解了这段恩怨。这个人,就是穆里尼奥。

根据意大利Mediaset电视台的透露:意大利当地时间周三,齐达内跟随穆里尼奥和皇马一起,在圣西罗球场的欧冠赛事里与米兰战为2-2平。两人随后跟随球队一起,返回了他们下榻的米兰玛莉亚酒店——这个酒店是国米举办官方庆典宴席的合作酒店之一。在酒店的大厅里,有个人守在那里,只为了和穆里尼奥见上一面。此人,正是马特拉齐。

马特拉齐是穆里尼奥的朋友,这一点众所周知。去年欧冠决赛前,穆里尼奥前往柏林现场侦察拜仁慕尼黑时,还特别给马特拉齐挂了电话“你知道吗,我在你夺得世界杯的地方”,两人的关系非同一般。此番穆里尼奥到达米兰,而马特拉齐又跟随国米去了伦敦,两人几乎擦肩而过。为了赶上见穆帅一面,大马急匆匆搭乘班机回到米兰,随后第一时间从机场赶往酒店寻找穆帅。在这里,他看到了穆里尼奥,也看到了一个意外的人:齐达内。

齐达内如今已经被穆里尼奥拉到了自己身边,一直跟着狂人行走。于是,在玛莉亚酒店,2006年世界杯决赛上的死敌马特拉齐、齐达内狭路相逢。现场的目击者证实:那个瞬间,两个人的脸上换了多种表情,从惊讶、到愤怒、到尴尬……两人一度僵在那里。

但有穆里尼奥在,事情总会有转圜的余地。穆里尼奥和马特拉齐是朋友,而他与齐达内又是目前最亲密的战友,即便齐达内和马特拉齐成见很深,两人也都会给穆帅面子。在穆里尼奥的协调之下,马特拉齐向齐达内率先打了招呼,齐达内给出了虽然被动、但是不失礼貌的回应。随后,三人就在酒店的大堂开始聊了起来,谈话只进行了十余分钟。但让人意外的是,齐达内的面色一开始还很尴尬冰冷,说到后来,三个人都开始笑容满面。

Mediaset电视台记者目击,最终马特拉齐与齐达内话别时,两人来了一记拥抱。如果是在四年前,谁能想象得到这对彼此鄙视、彼此仇恨的对手,能像如今一样一笑泯恩仇?要知道,2006年的世界杯,是齐达内一生最痛苦的时刻;要知道,过去4年里,马特拉齐不是没有向齐达内道歉过,但是齐达内从来不愿接受,从来不肯表现出丝毫和解的意向;要知道,过去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无数的名人、名宿试图斡旋化解两人的矛盾,但是一直是徒劳。可如今,这个死结就简简单单的因为穆里尼奥而解开了。

意大利媒体对此的评价是:2006年的仇恨和争议已经成为了过去,即便只是表面和解,但齐祖、大马两人终究还是和解了,相信意大利足球和法国足球的关系也将因此而升温。这次事件还说明,在聪明、反应奇快、深谙心理学的穆里尼奥面前,有关人际关系的死结是根本不存在的。这也再度证明,穆里尼奥在执教方面之所以如此出色,秘诀不仅仅在于他战术素质过硬,更在于他是一名心理学大师:他能如此简单的化解一对死敌的恩怨,自然也可以轻松摆平更衣室里的那点内斗;他能如此简单的看透两个复杂男人的心思,自然也懂得如何去激活皇马明星的斗志。一句话:这个战术大师,更是心理学大师!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