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穆里尼奥炮轰齐达内:多来球场 少去逢迎主席

2010年10月11日05: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炮轰齐达内:多来球场 少去逢迎主席

腾讯体育讯 最近,穆里尼奥和弗洛伦蒂诺在引援、建队战略方面有不少摩擦,当然这只是很普通的业务摩擦。在这个前提下,那些站在皇马的两大权力巨头之间的人,日子就很难过了,比如齐达内。10月11日凌晨,《阿斯报》披露,穆里尼奥对齐达内开炮了:你该多来训练场,而不是整天跟和主席一起!

穆里尼奥在接受电视1台的采访时指出:“我希望齐达内多和我接触,而和主席先生少接触一些。我当然并不是希望他成为球队的主教练,但我希望他能有时间多和我呆在一起。”

也许是觉得自己说得不清楚,在接受葡萄牙媒体采访时,穆里尼奥又加了一句:“齐达内在训练场上能够对球员形成很大的帮助。我希望他多来训练场。”

穆里尼奥为什么开炮呢?如果说他平时对巴萨、对媒体、对记者开炮,还可以理解的话,那么如今他对皇马主席身边的幕僚开炮,又是为了什么呢?众所周知,自弗洛伦蒂诺回归皇马后,齐达内就逐渐成为皇马主席的幕僚。目前,齐达内官方的身份是技术顾问,权利职责都没有明确规定。之前一段时间,齐达内所做的主要是向皇马推荐年轻球员、在整体战略上出谋划策、宣传皇马形象的工作,由于这些工作的特性,齐达内很少和穆里尼奥接触,反而是整天和弗洛伦蒂诺在一起。之前就有不少球迷反应,他们对齐达内“不去球场、只混官场”的形象感到很意外,因为齐达内从来不是这类人。

西班牙媒体指出,穆里尼奥此举有多层用意:首先,他确实希望齐达内能够更多的在球场上帮助自己的工作,毕竟以齐达内的球技,以他的比赛阅读能力,他若能在训练场帮助球员,他会对皇马球员给以很大的帮助,比如说他要是指点厄齐尔两下,德国小将很可能受益良多。

二者,穆里尼奥希望齐达内能够更多的了解自己,协调自己和球队主席之间的关系。要知道穆帅在国米时期,莫拉蒂的左右幕僚布兰卡、奥里亚利常常在训练场帮助穆里尼奥解决一些具体事务,通过这些,穆里尼奥和俱乐部主席之间也有更加紧密的接触和联系,有劲能朝一处使。可如今,弗洛伦蒂诺高高在上,巴尔达诺俗务很多,齐达内再不来帮助穆帅和主席之间的沟通,那么皇马主帅和主席之间就没有沟通的通道。

再者,穆里尼奥近来与弗洛伦蒂诺之间在引援方面摩擦挺多,狂人可能是怀疑主席身边的“参谋”们有点不对劲,因此这番指责也可能有一些警告的意味。众所周知,穆里尼奥一向心直口快、不畏权贵,在国米时期连莫拉蒂他都炮轰,如今说几句齐达内又算什么?

有趣的是,齐达内对此事也给出了回应。西班牙记者问齐达内:“您似乎很少去训练场”。齐祖说:“我绝对信任穆里尼奥和皇马球员,可以说,我对他们非常放心”。媒体笑称:齐达内确实很信任穆里尼奥,所以他把心思全用到了弗洛伦蒂诺身上……

客观来说,穆里尼奥对齐达内的攻击,反应的或许并不是他对齐祖的成见。狂人真正担忧的是,在皇马内部没有一名主席信任的人与自己一起工作,这样长久下去,狂人和弗洛伦蒂诺之间的沟通就会存在问题。问题已经出现了,现在皇马应该考虑如何去解决了。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