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邀请齐达内出山 齐祖或担任皇马助教

2010年10月18日05: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邀请齐达内出山 齐祖或担任皇马助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据法国《巴黎人日报》曝料,春风得意的皇马现任主帅穆里尼奥日前向目前担任弗洛伦蒂诺私人顾问的齐达内发出邀请,希望法国传奇能够出任他的助理教练。令皇马球迷欣喜的是,齐祖此番并未拒绝穆里尼奥的好意,而是高兴地表示:“为什么不可以呢?如果弗洛伦蒂诺先生同意,我自然也会同意。”

在今天出版的《巴黎人日报》对齐达内进行专访,齐祖就穆里尼奥的诚挚邀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想这个决定我已经做了很久了。穆里尼奥是一个很伟大的教练,他赢得过一切荣誉,现在他将为皇马带去更多荣耀,穆帅来到皇马之后,给球队带来更多的纪律性。去年,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和法国主帅多梅内克都向我发出邀请,但是那时我还在考虑。现在则不同,我认为时机已经成熟。”

齐达内之所以如此认同穆里尼奥,与魔力鸟对于一支球队出色的掌控能力不无关系,不论是在波尔图、切尔西还是国际米兰,特立独行的穆帅总能取得球员们的绝对信任,并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绩。在不久前接受《马卡报》采访时,齐祖就表示“我绝对信任穆里尼奥和皇马球员,可以说,现在我对皇马非常放心。在我看来,穆里尼奥正是皇马需要的教练。”

由于妻子是西班牙人的缘故,齐达内对于西班牙有着格外的好感,在西班牙生活多年的他见证了斗牛军团夺得欧锦赛和世界杯冠军,以及在F1、网球、篮球乃至环法自行车赛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齐祖在接受《巴黎人日报》的采访时赞叹这些年西班牙体育事业的巨大进步:“他们正在占领整个体育界,他们是全世界的榜样,不仅是足球,几乎所有项目他们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对于本年度的金球奖评选,齐达内自曝会将选票投给西班牙球员,“我将选择西班牙球员。不论是皇马、巴萨还是瓦伦西亚球员都无所谓,因为西班牙踢了一届美轮美奂的世界杯,所有球员都很重要,因此随便给哪位西班牙球员都行,他们都配得上这一荣誉。”

作为皇马俱乐部的历史上最受欢迎的球员,齐达内对效力于皇马的法国前锋本泽马非常关心。由于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低迷,有关本泽马的转会传闻纷至沓来。对此,一手促成本泽马转会皇马的齐达内力挺自己非常看好的法国前锋:“卡里姆(本泽马)现在需要一个转折点,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在皇马重新复活。我相信他马上会找到这个转折点,当然他还需要等待。”

此外,齐祖还透露今夏曾劝说弗洛伦蒂诺购买效力于拜仁的法国球星里贝里,但因为心灰意冷的后者选择同德甲巨人续约,齐祖的设想最终落空。对此,齐达内非常遗憾地的说道:“如果他能在拜仁发挥优异那当然很好,我很希望他能披上白色战袍,但事与愿违,不过我盼望着他在德国一切顺利。”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