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四核缺阵难阻疯狂蓝军 谁说安切洛蒂不会轮换

2010年11月04日08: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核缺阵难阻疯狂蓝军 谁说安切洛蒂不会轮换

轮休对于切尔西没有影响

腾讯体育讯 主场迎战莫斯科斯巴达前,切尔西可谓噩运连连,中场核心兰帕德依然没有痊愈,马达和埃辛两绝对主力则因伤无法出场,但即便这样,安切洛蒂仍然让队长特里轮休,最终的大胜以及小将们的替补登场,证明安切洛蒂的轮换颇见功底。

执教AC米兰时,安切洛蒂就以不喜轮换而出名,“轮换出场不是我的原则,谁状态好谁就首发”,这句话也成为媒体攻讦安帅的口实,2008年时《米兰体育报》曾专门做过一个调查,结果发现AC米兰队内拿着薪水却打不上比赛的球员多达7人,而他们的薪水总额高达1100万欧元,该报明确指出,就是因为安切洛蒂在轮换上的保守,才导致这些球员只拿工资而没有办法为球队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到切尔西的首个赛季,安切洛蒂的轮换同样有限,日尔科夫、费雷拉和贝莱蒂等边缘人很少获得机会,而如果不是马卢达以离队相威胁,想必法国人也不会在左边锋的位置上证明自己。诚然,轮换少有利于保持球队的稳定性,尤其是在强强对话的关键战役中,稳定的阵容能够确保球队连续取得胜利,但不要忘了切尔西队内很多球员都已经超过了30岁,如果长期连续使用他们,这些人的状态和体能肯定会受到影响。上赛季切尔西欧冠1/8决赛就被淘汰出局,联赛中对三大豪门6战全胜,但最终仅以1分微弱优势惊险夺冠,安切洛蒂的轮换政策要负上不小的责任。

今年夏天随着巴拉克、德科、贝莱蒂和卡瓦略等老将的离队,再加上球队只引进了拉米雷斯和贝纳永两名球员,安切洛蒂必须要启用部分年轻球员,与此同时,伤病也迫使意大利人开始对球队进行较大范围的轮换,譬如在兰帕德因伤倦勤期间,拉米雷斯和日尔科夫就多次获得机会,而最显著的例子是费雷拉,上赛季这位右后卫在联赛中总共出场13次,而本赛季至今他则已经有了9次出场纪录,连续的出场也让葡萄牙人在进攻端贡献2次助攻。

本场比赛同样如此,尽管需要拿到3分提前确保出线权,但切尔西队长特里还是在替补席上看完了全场比赛,在急需胜利的比赛中轮休核心球员,这在安切洛蒂以往的比赛中非常少见,另外在大局已定后,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两大攻击手也全都被换下。如此一来既让核心球员得到充分的休息备战周末联赛,同时又让麦凯克伦、卡库塔等小将获得重要的比赛经验,安切洛蒂的做法自然能赢得切尔西上下欢心,《每日电讯报》就称赞道:“既提前获得出线权,又为周末的联赛做了准备,安切洛蒂的轮换一举两得。”

赛后安切洛蒂解释了自己的轮换之道:“我让特里休息,是因为他本赛季已经打了很多比赛,他需要休息以保持竞技状态。埃辛的脚趾出现了一个小问题,他肯定能够出战周末与利物浦的比赛,不过马卢达将不会出现在周末的联赛中,我希望兰帕德届时能上。”周末的比赛马卢达还将因伤缺阵,兰帕德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数,这就意味着安切洛蒂仍要对球队的中前场进行轮换,卡劳或者日尔科夫都有望获得连续首发的机会,只要这些以往的边缘人能保持最佳状态,切尔西又何愁关键球员受伤倒下影响成绩?(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