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魔兽解禁请注意! 切尔西狂神让整个欧洲颤抖

2010年11月04日06:56腾讯体育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上赛季欧冠切尔西同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德罗巴在对方禁区内故意踩踏莫塔,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随后魔兽收到了欧足联对其禁赛三场的处罚单,因此本赛季切尔西的前三场欧冠比赛,德罗巴都只能作壁上观。而刚刚解禁复出的德罗巴就用一传一射的出色成绩帮助切尔西提前两轮晋级。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欧洲众多媒体和赔率公司都看好切尔西会以1到2两球小胜。但是德罗巴就不这样认为,“这是我新赛季的第一场欧冠,我认为我们会轻松晋级,一场大胜是我们所需要的。”而事实也是如此,切尔西4比1轻取莫斯科斯巴达,德罗巴本人也是发挥出色,在本赛季欧冠的“处子秀”中,德罗巴1传1射,堪称本场比赛绝对功臣。

先看看本场比赛德罗巴的出色发挥。比赛第61分钟,德罗巴在前场左侧晃开帕雷哈后突入禁区,马克耶夫伸腿将他绊倒,主裁判果断指向点球点,德罗巴亲自主罚,冷静的德罗巴将球射入球门左下角,帮助切尔西2比0领先。这是他本届欧冠赛事的第一球,《每日电讯报》这样描述,“冷静、镇定,超强的威慑力,站在点球点前的德罗巴一直是杀手般的恐怖。”而《卫报》则称,“自己突破,自己创造点球,自己罚中,更主要的是他(德罗巴)在这个赛季的欧冠第一次亮相,进球值得称赞。”

德罗巴的点球破门已经基本上帮助切尔西队锁定胜局。但是后面的故事还没有结束,第66分钟切尔西扩大领先优势,卡劳赢得前场右侧任意球,德罗巴准确的将球传入禁区,找到了埋伏在点球点附近的伊万诺维奇,后者甩头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切尔西3比0。在整个传递过程中,德罗巴的精准传球十分闪光,“皮球犹如长着眼睛般找到了伊万诺维奇”,《每日电讯报》形容到。

一传一射的德罗巴在比赛的第76分钟换下,斯坦福桥球场的蓝军球迷为其送上了最为热烈的掌声,来赞扬这名伟大的魔兽。仅仅76分钟的上场时间,德罗巴再一次诠释了魔的威力。在比赛中德罗巴的高效率也是一大亮点。

赛后技术统计中,在上场的76分钟内,德罗巴19次传球,13次成功,这样的传球数据并不耀眼,但是德罗巴还是在少量的拿球中贡献了出色的成绩。两次关键球,为球队带来两个进球。而射门次数上,德罗巴有6次,是全场比赛切尔西球员中射门次数最多的。而这也强烈的展示了德罗巴的进攻欲望,刚刚解禁复出,德罗巴需要建功立业找回进球的感觉,而科特迪瓦魔兽也如愿以偿的做到了。

现在切尔西已经提前两轮晋级2010-2011赛季的欧冠16强。这样蓝军可以更加轻松的备战后面的关键的英超比赛。而截止到目前,德罗巴在联赛中已经9次出场,贡献了6个进球,在队内联赛射手榜上仅次于法国队友马达,而在助攻榜上德罗巴以6球高居榜首。《每日镜报》称赞道,“进球和助攻,德罗巴都是做的那样完美,切尔西的魔兽可以让整个英超颤抖。”

联赛中的德罗巴状态正佳,而欧冠中的德罗巴也是嗜血魔兽,可见这个赛季德罗巴堪称切尔西在各条战线上飘红的重大功臣。就如同他自己在新赛季开赛以前所说:“上个赛季我们没有拿到欧冠,而这个赛季我们要全力以赴,当然联赛冠军依然是我们的,还有其他的杯赛,我和切尔西都是对冠军十分渴望,我认为每只球队都是这样渴望更多冠军。”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