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尔西新战神4场轰5球 谁还敢说他只是个罪人

2010年11月04日06:54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新战神4场轰5球 谁还敢说他只是个罪人

阿内尔卡越战越勇

腾讯体育讯 客场挑落莫斯科斯巴达一役,阿内尔卡就是切尔西的进球功臣,今天回到斯坦福桥球场,给予对方致命一击的仍然是法国射手。本赛季的阿内尔卡,似乎在欧冠赛场被赋予了前所未有的进球魔力。

本场比赛德罗巴解禁复出,阿内尔卡又像联赛一样回到边路,但他破门的雄心不减。比赛第15分钟,阿内尔卡左路带球狂奔半场,看到对方中路防守力量薄弱,法国人马上带球内切,只可惜他随后的右脚搓射稍稍偏出,斯坦福桥球场爆发出一阵叹息之声。阿内尔卡的活跃也让对方非常紧张,斯巴达球员被迫多次通过犯规来阻止阿内尔卡的前进。

下半场开始后,客队球员瞬间的疏忽马上就受到惩罚。比赛第49分钟,阿内尔卡前场带球后交给卡劳,随后他自己马上扯向右侧,心有灵犀的卡劳拿球后稍作调整直塞禁区,法国人恰到好处如幽灵般出现在球前,而这时他身边竟然没有一个防守球员,尽管对方门将已经弃门出击,尽管射门角度已经很小,但阿内尔卡此时展现出一个顶级射手的脚法,他射出的皮球绕过门将钻入球门左上角,《太阳报》惊呼:“完美的射门(Wonderful finish)!”《欧洲体育》同样赞叹道:“美妙的进球(Lovely finish)!”

全场比赛阿内尔卡共有4次射门,虽1次射正但却非常关键,这个进球帮主场作战的切尔西打破僵局,在对方下半时立足不稳的情况下,阿内尔卡闪电般的进球让球队完全掌控了比赛,接下来蓝军可以更加轻松的打出自己想要的比赛方式。此球也是阿内尔卡本赛季在欧冠赛场的第5球,虽然他在联赛中9场比赛只有3球入帐,但在欧冠赛场,法国人却用了4场比赛就打入5球,这也是他前2个赛季在欧冠赛场的进球之和。

自从08年欧冠决赛罚丢点球直接导致球队痛失冠军后,阿内尔卡就一直在努力重新证明自己,08-09赛季他在12场欧冠比赛中贡献2球2助攻,但球队却在半决赛被巴萨淘汰,上赛季阿内尔卡的欧冠进球数增至3个,但蓝军却在1/8决赛就被后来的冠军国米淘汰,本赛季法国人仅在前4场小组赛就打入5球,这占到了全队欧冠进球数的4成以上,他似乎要以个人之力带领球队前行。今天在被卡库塔替换下场时,贵宾席上的切尔西老板阿布也向阿内尔卡报以掌声,俄罗斯老板或许在法国射手身上看到了欧冠梦想成真的希望。

目前在欧冠射手榜上,阿内尔卡以5球与梅西并列次席,他们都落后国米射手埃托奥2球,考虑到埃托奥和梅西分别是各自球队的进攻核心,而阿内尔卡只不过辅助德罗巴的次核心,因此他取得这样的成绩更加难能可贵,如果能保持目前的进球效率,阿内尔卡完全有望争夺本赛季的欧冠金靴,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球队也有望借此杀入决赛乃至捧起最后的冠军奖杯。

现在一个棘手的问题也抛给了法国国家队,在亨利和特雷泽盖养老淘金,而本泽马又在皇马打不上主力的残酷现实中,阿内尔卡已经成为目前最风光、状态最炙手可热的法国前锋,尽管他本人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法国足协也非常搞笑的对他禁赛18场,但相信布兰克不会主动对阿内尔卡关上国家队的大门,31岁的他完全有机会出现在2012年欧锦赛的赛场上,现在就看阿内尔卡是否还会给高军团机会。(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