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尔西杀出后防德罗巴 凌空霸射乃真恐怖伊万

2010年11月04日07: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点球点附近精准的甩头破门,禁区内恐怖的凌空抽射破门,咋看这两个进球,都会觉得这是一个强力中锋所做到的,但是事实并非全部如此。在切尔西4比1大胜莫斯科斯巴达的比赛中,球队首发中卫伊万诺维奇就做到了如上述所说的两个进球。怪不得英媒一致惊呼,“切尔西后防线上也有德罗巴。”

切尔西4比1轻取劲旅莫斯科斯巴达,这让他们得以四战全胜,提前两轮晋级欧冠的16强。在这场切尔西大胜的比赛中,除了锋线上的德罗巴、阿内尔卡以及卡劳等人在进攻上表现的十分出色外,在切尔西后防线中的伊万诺维奇也是攻防俱佳。全场比赛,伊万诺维奇打进了两个进球。

先让我们回顾一下这两个进球,第66分钟,卡劳赢得前场右侧任意球,德罗巴将球传入禁区,点球点附近的伊万诺维奇甩头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这个进球帮助切尔西3比0领先,锁定了胜局。当切尔西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时,身高1米88的伊万诺维奇往往都会在埋伏在禁区内寻求杀机,而这一次他又做到了。《卫报》描述道,“一个十分轻松的进球,伊万诺维奇准确的将球顶进球门。”

一个头球破门后,伊万诺维奇还没有过瘾。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伊万诺维奇再为切尔西打进锦上添花的一球,而这球是伊万诺维奇并不擅长的凌空抽射,也是十分出彩。当时,莫斯科斯巴达后卫球员禁区内解围失误,皮球鬼使神差般正好落到伊万诺维奇脚下,后者接到对手的“乌龙传球”后,毫不犹豫的凌空抽射将比分锁定在4-1。这样,切尔西以一场大胜结束比赛,而伊万诺维奇也收获了两个进球。

在赛后,伊万诺维奇获得了众媒体的肯定,《天空体育》在赛后评语中说道,“防守上一如既往的稳健,进攻中有两个进球,表现的像一名前锋。”而《进球网》则这样说,“回到自己熟悉的中卫位置上,伊万诺维奇位置感极佳,而最为难能可贵的是,塞尔维亚人在进攻中也有斩获,两次射门收获两个进球,这是他送给球迷的额外惊喜。”

当然这场比赛,伊万诺维奇不止有两个进球这么简单。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伊万诺维奇有29次传球,27次成功,传球成功率十分惊人。可见在后防线上处理球时,伊万诺维奇鲜有失误。对手莫斯科斯巴达在这场比赛中,有效的进攻屈指可数,而伊万诺维奇一人就对他们的进攻做出了3次准确的拦截。可见伊万诺维奇不仅在进攻上做的出色,在他的老本行防守上还是那个人们熟悉的伊万。

新赛季开始以来,伊万诺维奇是安切洛蒂阵容里不可缺少的一员。截止到这场比赛结束,伊万诺维奇在本赛季的欧冠和英超比赛中已经有13次出场,其中有11次打满了全场。在进攻成绩上,伊万诺维奇有1次助攻和3个进球,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名后卫球员来说实在是难能可贵。

回到开始,已经有媒体将伊万诺维奇称为切尔西后防线上的德罗巴。这并不用觉得奇怪,看看他这场比赛中的进球方式,强力的抢点头球,大力凌空抽射,多么符合一名强力中锋的特点,在身体上伊万诺维奇也是十分出色。切尔西锋线上已经有了正印的德罗巴,恐怖的火力可以在全欧洲难逢几个对手,现如今后防又杀出个“德罗巴”,切尔西不得不让其他球队艳羡。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