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药检延用奥运标准 样本数量将创历史之最

2010年11月03日18:5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11月3日讯 据中国反兴奋剂机构副主管赵建表示,本届广州亚运会计划收集的运动员尿样和血样数量将创造亚运历史的新高,其中,尿样预计达到1500份,血样则将突破200份。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用于检测的尿样为1200份,而血样检测则在多哈被首次引入到亚运会赛场。

“本届亚运会上,我们将收集约1500份尿样和200份血样,所有的样本都将第一时间被送到位于北京的中国反兴奋剂实验室,”赵建将全权负责本届广州亚运会的运动员药检及反兴奋剂方面工作,“这一数字将创造亚运会的历史新高,我们将于11月6日全面开始各项工作。”

中国反兴奋剂实验室曾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运动员药检样本的检测基地,而应对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由30名专家组成的团队将继续延用北京奥运会的标准开展各项工作。据赵建透露,检测方式仍将为各比赛前三名选手的的例行检测和对于其他选手的随机抽查,阴性和阳性的检测结果将分别在24小时内和48小时内公布。

“本次亚运会的工作标准将与北京奥运会保持一致,三分之二的设施都是08年奥运会前刚刚更新过的,”赵建补充说,“还将有三名外国专家一同工作于实验室,各项结果的管理系统将严格根据国际标准设置,便捷而公平,没有任何运动员可以侥幸过关。”

为了确保东道主队伍绝对的“干净”,中国反兴奋剂机构自9月起就开始了全国范围内的检测工作,选手们只有通过了笔试考试和药检测试才有资格参加亚运会,在海外进行训练的运动员则在归国第一时间接受同样程序的检测。截止到目前为止,中国反兴奋剂机构已对中国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运动员进行了共1万次药检。

广州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举行,届时,来自亚洲45个国家的11700名运动员将对476枚金牌展开争夺。(梁晓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