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制造LED灯光耀亚运会 打造“绿色亚运”

2010年11月03日17:1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肖思思)节能减碳的LED半导体照明正在成为广州亚运的“宠儿”。在扮靓了世博会后,LED绿色照明将扮靓广州亚运会。

LED是全球瞩目的新一代环保光源,其高亮度、低热量、长寿命、无毒等优点,被称为21世纪最具发展绿色照明光源。我国LED照明产业起步于20世纪70年代,发展40多年,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照明电器生产国和第二大照明电器出口国。

记者从亚组委了解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日益临近,为体现绿色亚运理念,在即将举行的亚运会开幕式上,大赛组委会将采用LED灯来装扮灯影效果,数量预计将达到10万盏。此外,广州亚运会的基础建设大量使用了LED户外照明灯,如广州亚运会亚运场馆的主场馆,以及周边道路共新建了70000盏LED路灯,佛山分赛场岭南明珠体育馆周边12条主干道,12000盏高压钠灯全部改造成LED路灯。

除此之外,为迎接亚运,广州市在城市主要出入口、主干道和重要地标,装点灯饰,也开展了主要道路环境整治及光亮工程。为迎接亚运,广州市城乡委邀请专家对珠江两岸和新中轴线光亮工程制定了新的规划方案。

珠江两岸光亮工程亮光材料将更大面积采用LED这种新材料。西起白鹅潭,东至琶洲大桥,横跨荔湾、越秀、海珠、天河四区的珠江两岸光亮工程,南北总长度18公里,两岸有包括新电视塔、海心沙、星海音乐厅、白鹅潭等多个节点的夜景。在亮灯后,夜幕下的广州城霓虹闪烁、璀璨夺目。

作为本届亚运会灯光照明产品供应商,广东雷士照明公司依据亚运项目的需要和场馆的设计,自主研发了多种节能照明产品,运用在亚运场馆和配套设施的照明和LED外景观装饰中。该公司董事长吴长江表示,将在广州亚运会即将到来之际,向更多人推广“高效节能、绿色照明”的理念,打造更完美的光环境响应“绿色亚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