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故意输球传闻不攻自破 魏秋月:他们是何居心

2010年11月03日13:03天津网-城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就在中国女排全力以赴备战生死战的同时,昨天上午,却有媒体曝出魏秋月因与主帅俞觉敏不和故意输球的消息。赛前对此已有所耳闻的魏秋月最终带着巨大压力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晋级16强,用行动证明了自己。赛后,她本人对谣言气愤异常,连周苏红也为小师妹打抱起不平来。

据一家四川媒体昨天报道,该报记者从内部人士处得知,中国女排此次连续输球,魏秋月很可能是故意表现不佳。因为天津籍主教练王宝泉主动辞职后,助理教练俞觉敏上任,同为天津人的魏秋月想为王宝泉出出气。

赛后,魏秋月跟记者聊起此事,一上来就开了句玩笑,“我要有这么大本事就好了。”魏秋月告诉记者,她在比赛前就听说了这个消息,但并没多想,“我很生气,我如果真的那样做了,等于置国家利益于不顾,说严重点,这都属于诽谤我的名誉权了。我相信所有在现场的记者都知道我是不是在尽力。我真不明白,每天这么努力拼命地打,还有人说我,给我造谣,不知道他们是何居心。”

那么魏秋月是否会对这样不负责任的报道进行追究呢?心地善良的她平静地表示:“我保留这个权利。现在我对外边说什么不太想解释或者反驳些什么,我只是想努力改变自己,让自己做得更好。”

谈及自己近期的状态,魏秋月说得最多的就是“压力”两个字,“其实始终我的压力都很大,这段时间球队成绩不好,我压力更大。但我觉得,队伍在最困难的时候,肯定要有人来承担压力,我作为队长和二传,有这个责任承担更多。”

这则谣言的出现不仅给魏秋月增添了不少烦恼,也让女排上下愤愤不平。在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受邀出席的周苏红就为魏秋月打抱起了不平,“魏秋月非常不容易,可能大家不能完全理解她的难处,但她确实承担了非常多的责任。”

周苏红话音刚落,坐在一旁的魏秋月就差点忍不住哭出来,“我当时就跟‘大炮’姐小声说,每次你说话,我要离远点,你太煽情了,我又快哭了。”魏秋月坦言,她没想到周苏红会在那个场合说这些话,“‘大炮’姐当着所有记者的面替我说话,我要谢谢她。”

“既然想哭就哭呗,有这么多委屈,哭出来舒服点。”当记者对魏秋月说出这句话时,她马上抢过了话茬儿,“你快别说了,最近谁也别跟我说煽情的话,现在我真是情绪很不稳定,没准什么时候就哭出来。”

既然想哭为什么不敢哭?输给韩国队后,魏秋月就因为没有落泪也遭到了某些媒体的批评。“我想给大家感觉我是坚强的。输给韩国队后我真的想哭,但是忍住了。毕竟后边还有比赛,全队还要顶着这股劲,不能让人们觉得我们输给韩国就怎么样了,我更不想让韩国队看到我们哭。”

虽然在现场忍住了,但在当天返回酒店的大巴上,魏秋月还是一个人落下了眼泪。“当时有人来劝我,我就让她们别跟我说话,别安慰我,否则会哭的更厉害。”魏秋月最后说:“我们这批队员实力确实不如黄金一代,但我们很珍惜参加世锦赛的机会,每场球都在竭尽全力。有人批评我们的表现,我们虚心接受,但大家不应质疑我们的态度。”

(天津网-城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