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数据解析:王一梅发球成利器 拦网14-5定乾坤

2010年11月02日2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第四轮的争夺继续进行。已有两场败绩的中国女排在与多米尼加的“生死战”中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收获第二场胜利确保了小组出线,三局比分为25-12、25-21和25-14。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重炮王一梅的大力跳发频频破攻,甚至3次直接得分,成为俞家军最大利器;而女排占据网口绝对主宰权,拦网得分14比5,决定了整场比赛的成败。

主攻:王一梅荣膺得分王,大力发球成利器

重炮王一梅轰下13分荣膺得分王,其中扣球10分发球3分,大梅全场21次扣球10次直接得分5次失误6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高达47.62%,是全队进攻效率最高的。王一梅18次发球3次直接得分15次破攻,没有一次失误,发球环节也是最突出的,她势大力沉的发球成为了多米尼加队的噩梦。难能可贵的是,王一梅6次参与救球,3次成功1次失误,2次效果一般,救球效率仅次于张娴,与李娟并列第二。

李娟继续在世锦赛的稳定表现,她24次扣球8次得分1次失误15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达到了33.33%。她5次拦网1次得分2次失误2次破坏性拦网;9次发球1次失误,没有得分。在后排保障方面,李娟8次救球3次成功1次失误4次效果一般排在第二位;7次接一传4次到位,没有失误,排在全队第三。

副攻:双塔拦网完美,合力拦下10分

马蕴雯此役共拿下12分成为全队第二得分手,她11次扣球7次得分4次被防起没有出现1次失误;10次拦网4次得分,2次失误,4次破坏性拦网,效率全队第二;此外11次发球1次得分1次失误9次破攻也可圈可点。马蕴雯标志杆附近的长背飞更是屡试不爽,多米尼加投入重兵盯防却不尽人意。

薛明全场比赛共拿下10分,其中14次拦网,6次得分,7次失误,1次破坏性拦网,平均每局两次拦网建功,效率排在全队第一。薛明9次扣球进攻,3次得分6次被防起没有出现失误;9次发球1次直接得分1次失误7次破攻,发扣拦各环节均可圈可点。本届世锦赛迄今,薛明总共45次参与拦网,19次得分18次失误8次破坏性拦网,平均每局拦网拿下1.46分,排在拦网排行榜的第一位。

接应:周苏红一传到位率接近70%

黄金一代的周苏红此役拿下4分,6次扣球2次直接得分4次被防起没有1次失误;2次拦网1次得分1次破坏性拦网;16次发球1次得分15次破攻,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发球破功率仅次于王一梅。周苏红此役12次接一传8次到位4次效果一般,没有出现任何失误,一传到位率高达66.67%,是全场一传最突出的球员;此外她8次救球2次成功2次失误4次一般,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二传和自由人:魏秋月有进步 张娴救球积极

二传魏秋月本场比赛稍有进步,她60次传球31次跑动传球,3次失误,平均每局10.33个有效传球。此役魏秋月总共拿下3分,包括1次二次球偷袭得分,两个拦网得分。自由人张娴本场比赛16次救球7次成功4次失误5次效果一般,是全队救球效率最高的;她19次接一传几乎占到全队接一传次数(39次)的一半,11次到位1次失误7次效果一般,一传到位率达到了52.63%,仅次于周苏红。

全队数据:中国队发拦占绝对优势

中国女排本场比赛扣球得分环节与多米尼加32比32平分秋色,拦网得分14比5占据压倒性优势,发球得分6比1也高出一截,女排此役仅有9次失误,而多米尼加队的失误却高达23次。此役,中国女排全队扣球命中率是42.67%,平均每局拦网得分4.67个,平均每局发球得分2个,平均每局有6.67个成功救球,平均一传到位率是58.97%。中国女排全队三人得分上双,分别是王一梅的14分,马蕴雯的12分和薛明的10分,而多米尼加队只有里维拉拿到10分。(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