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释疑首战缘何拒采 称状态回勇感谢一人

2010年10月30日2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到第二日争夺,中国女排一扫颓势,以3-0横扫弱旅加拿大女排,收获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赛后中国女排主攻手王一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状态回勇要感谢集体,球队在逆境之下将更加团结,此外王一梅还透露了昨日失利后拒绝接受采访的原因。

由于昨天爆冷输给了土耳其女排,中国女排此役面对加拿大只有胜利,不过由于对手实力较弱,中国女排几乎没有受到对手的任何挑战,从比赛一开始便牢牢掌控着场上的节奏,最终直落三局取得了世锦赛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重炮手王一梅发球、进攻和拦网共砍下19分,成为中国队得分王。

提到今天的表现,王一梅终于露出了笑容,“中国队还是靠集体来打,不是所说的,靠一个人来打,靠集体的力量,我们但在不利的情况下,团结在一起向前看,遇到困难的时候,更加团结齐心了,也希望能为今后的比赛做好准备吧”。

虽然找回了状态,但王一梅巨大的起伏未免让人有些担心。上届世锦赛,刚刚出道的王一梅大放异彩,发球仅次于高迪娜,位列第二,得分榜更是领先加莫娃,排在第三位,扣球成功率则以46.35%排在第九。此次再次征战日本,她已经从新人变成了队中的绝对主力。赛前,她曾表示。“当时我并不知道这样的比赛有何意义,但现在目标更明确吧。”

作为中国女排绝对的主力核心,王一梅状态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中国队整体的发挥。昨天,大梅就如同被打懵了一样,和其他女排姑娘一起遭遇了滑铁,世锦赛首场便败给了从未输过的土耳其队。赛后失落的她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而是匆匆跑过混合采访区,“昨天比赛失利让我们有些沮丧吧,我自己方面有些问题吧,进入比赛投入慢,下来也总结了”。王一梅说,今天和加拿大的较量,她在进攻时显得更加果断,35次扣球命中16次,和之前相比也有进步。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接连对阵韩国、多米尼加和俄罗斯,对手的实力将越来越强大,届时王一梅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中国队的进攻,对此王一梅表示,要稳重自己,会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将自己的水平全部发挥出来,为中国女排贡献一份微薄之力。(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