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一年间绿城转悲为喜 接近亚冠吴金贵已忘往事

2010年11月01日15: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琛杭州报道

命运如此神奇。去年10月31日,当绿城在工体0比4惨败并遭降级时,谁能想到一年后今天的情景?绿城不但借广州成都涉黑而“复活”中超,甚至几乎拿到了一张亚冠门票。而被他们超越的,正是去年的冤家国安。战胜河南,力压国安,冲刺亚冠,绿城将士这一天感受到了三重喜悦。

去年10月31日,被国安踩着肩膀登顶,降级的绿城灰溜溜地从北京返回,那是将士们不愿回首的伤痛。意外复活后,绿城大手笔引援,本赛季起起伏伏,但挺到了联赛最后时刻,并且有可能史上第一次进军亚洲赛场。目前绿城领先国安2分,只要最后一轮打平青岛,即可铁定拿到亚冠门票(绿城本赛季对国安2比0、1比2,相互成绩占优)。

吴金贵作为主帅经历了去年的惨败和降级,如今在被问起旧事时,吴金贵选择了回避,“别问去年的事情,我都已经忘记了。我们要向前看,今年的成绩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在绿城取胜的第一时间,吴金贵也知道了国安本轮的赛果,对于最后一轮的竞争,他强调以我为主,“国安是支很好的队伍,有底蕴有实力,今年可能因为两线作战,在中间阶段有些顾不过来。但在最后阶段,他们又恢复了强队本色,我们主场也输给了他们。现在我觉得,我们两队仍在同一起跑线上,绿城还是要在最后一轮有出色发挥,才能决定自己本赛季的命运。”

绿城后防中坚杜威表示:“打到这地步,所有人都尽力了。现在我想说的是,别让亚冠成为包袱,打好最后和青岛的比赛,这就足够了。”绿城无限接近亚冠,杜威肯定球队的成功之处是团结,“之前一直是平局,大家心里憋着气,最后几场比赛彻底爆发出来了,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吧。”在冲击亚冠的最后时刻,经验丰富的杜威也不忘给球队降温,“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足球底蕴上不如鲁能、申花和国安,而且上赛季还是一支降级的球队,现在千万不能得意忘形,只能把自己摆在更低的位置去拼。”

青岛正在为保级殊死一搏,绿城最后一战想得到1分也不容易。对此杜威说:“今年中超哪支球队好打?今天申花不也是和青岛平了吗?比赛结果很难说。但我们每名球员都会尽百分之两百的努力,你想想,这样刺激的比赛一生能有几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