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谢志宇堪称绿城新福星 受吴金贵重用或成大器

2010年10月31日19:32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在中超联赛第29轮的一场比赛中,杭州绿城凭借巴力和谢志宇的进球,取得了一场关键性的胜利。22岁的谢志宇本是湖北人,今年他逐渐在杭州队里占据主力角色,而且他还保持着一个惊人的记录——在他出场比赛的14轮联赛里,杭州绿城取得了8胜4平2负的超高胜率。吴金贵近来大胆启用一些年轻人,他们也正用出色的表现和成绩来立即回报主教练的厚爱。

他主演了惊人五连胜

从第8轮0-1不敌辽宁队之后,杭州绿城突然发威,接连2-1胜江苏、2-0灭国安、2-1擒深圳、4-3激战胜长春、2-0拿下陕西取得惊人的五连胜。而谢志宇除了在对江苏舜天那场球没有出场之外,随后四场都出场并有不错表现。

今年年初,杭州绿城与陕西队一样,被看做是超级大手笔投入的豪门,但前几轮杭州队的表现并不好,几名外援以及知名内援捏合在一起总是难以形成比较强的战斗力。吴金贵大胆启用谢志宇、唐佳庶等能攻善守的年轻球员,逐渐让杭州队摆脱了赛季之初的尴尬。

谢志宇去年就已经转会到了杭州绿城,上赛季杭州队对阵江苏舜天,正是谢志宇的进球,帮助杭州队最终4-0取得大胜。去年谢志宇就已经在联赛中出场15次,并有4次首发。

又吃老东家,小谢不简单

今年9月24日联赛第24轮,杭州队再次客场挑战江苏舜天。第19分钟,杭州队谢志宇在禁区弧顶处得到皮球,随后他起脚劲射,球如出膛炮弹一般直奔江苏球门死角并飞入球网。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他唯一的进球就是打江苏队,今年他又拿恩师裴恩才所在的江苏队开了刀。

职业球员的价值,就是体现在球场上,22岁的谢志宇这几年显然在迅速地成长。最近这些轮的比赛中,他都获得了出场机会。第27轮杭州绿城主场对长春亚泰,第7分钟杭州发动一次反击。马丁内斯在右路得球突破后,果断将球分到球门前,这时中路包抄的谢志宇抢在防守球员前,冲顶攻破了长春队的球门。

而今天的比赛第59分钟,杭州绿城获得一个角球机会,前成都谢菲联当家球星汪嵩主罚,汪嵩开出来的球落点极准,直接找到了门前点位置,埋伏在对方门前的谢志宇鱼跃头球一蹭,球直入球网。就此,谢志宇打进了本赛季个人的第三个进球。

谢志宇的出勤率,与杭州绿城较高的胜率成正比,并不是偶然或巧合。因为谢志宇代表的不仅是他个人,而是一批年轻力壮的新生代力量。主教练吴金贵正是在学习今年上海申花的挖掘年轻人、大胆启用和培养新人的策略,才让谢志宇、巴力等人有了更广阔的发挥空间。像谢志宇这样天赋不错的新人,定将在未来的联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取得更辉煌的成就。(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