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0-3负韩国小组赛3战仅1胜 中国女排形势堪忧

2010年11月01日12:42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10月31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全面开战。中国女排在与老对手韩国队交锋中发挥欠佳以0∶3完败遭遇第二场失利,三局比分为22∶25、23∶25和23∶25。

韩国女排在前两场比赛中先后击败加拿大和多米尼加有望获得出线权。虽然中国队在亚洲杯上曾经击败过对手,但是随着黄燕洙的回归,韩国队的攻击力有所加强。

由于薛明在前一天的比赛中手指受伤,当天中国队首发阵容有所调整,改由徐云丽和马蕴雯搭档副攻,主攻王一梅、李娟,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也首发亮相。韩国女排则由主攻金延璟、韩松伊,副攻金世英、杨孝珍,接应黄燕洙,二传金莎妮和自由人南杰勇联手出战。

首局比赛,金延璟重扣得手帮助韩国队以24∶21领先获得赛点。虽然王一梅强攻命中帮助本队挽回一个局点,但是金延璟探头命中,让韩国队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由薛明和马蕴雯搭档副攻。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暂停后韩国队凭借黄燕洙、金延璟的两次扣球、黄燕洙的发球以及金延璟封死马蕴雯的快攻连得四分以18∶16反超。相持阶段中国队较为混乱,韩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7,中国队被迫用徐云丽换下进攻屡次受挫的马蕴雯。韩国队坚持拼发球,王一梅扣球失误让对手以22∶18占先。张磊的快攻、薛明的拦网相继得分让中国将比分迫近到21∶23,遗憾的是王一梅发球失误,让对手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中国虽顽强挽救了两个局点,但是韩松伊强攻得手还是让韩国队以25∶23再胜一局。

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在第三局由薛明和徐云丽担纲副攻,张磊出任接应。李娟的强攻、对手的失误以及徐云丽的探头让中国队开局以4∶1占先,但后来韩国队以18∶17反超。关键时刻中国队一攻质量不高,韩松伊和黄燕洙先后扣球命中将比分拉开到20∶18。相持阶段中国队利用王一梅和李娟强攻将比分紧咬不放,无力阻止金延璟的进攻使得中国队难以缩小反差。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王一梅反击命中将比分追至23平,韩国队则依靠金延璟的强攻以24∶23领先获得赛点。最终,重新登场的马蕴雯背飞被金延璟封死,让韩国队以25∶23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中国队,收获三连胜。

此役中国队的主攻王一梅和李娟分别得到15分和12分。韩国队的金延璟个人斩获24分,成为本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11月1日,本次世锦赛将休战一天,中国女排将于11月2日与迄今为止尚无胜绩的多米尼加女排对阵。虽然多米尼加本次世锦赛表现平平,但是她们本赛季两胜中国队也具备一定的冲击力,中多之战的败者极有可能在小组赛中遭到淘汰。(高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