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出线命悬一线 若小组出局创最差战绩

2010年11月01日12:45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正在日本征战2010年世锦赛的中国女排在已经结束的三场小组赛中1胜2负,目前仅排在小组第四,表现非常不理想,11月1日,世锦赛将迎来第一个休赛日,中国队也将迎来一个难得的调整机会。不过从11月2日开始的最后两场小组赛,对于中国女排的小组出线意义重大。从中国队目前的状态来看,想挺过这两关并不容易。

中国女排在本次世锦赛上被分在了D小组,同组的还有俄罗斯、土耳其、韩国、多米尼加和加拿大五队。第一阶段的出线规则,是小组排名前四的球队晋级。按照原来的设想,中国女排获得第一阶段的出线权并不困难,因为本小组中仅有俄罗斯一支具备超级实力的强队,其他球队对中国队的威胁都不是很大。

但是在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就遭遇到了重创,她们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遭土耳其队逆转,以1∶3的比分不敌对手。

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3∶0轻取实力远逊自己的加拿大队,收获了在世锦赛上的首场胜利。

第三场面对着韩国队,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场必胜的比赛,同时也应该是一场没有悬念就能够取胜的比赛。因为对手在此前长达8年的时候里都没有赢过中国队,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亚洲杯小组赛上,中国队还曾以3∶0的比分击败过对手,且那场比赛中韩国队的阵容和世锦赛相比变化不大。

但是就是这样一场“计划中的胜利”,却被韩国队硬生生地从中国队手中抢走了。尽管中国队是以0∶3的大比分输掉的,但是三局比赛中,中国队分别是以16∶15、16∶14和16∶13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无奈韩国队在暂停之后频频发动反击,最终连续上演逆转,直落三局击败中国队。

在输给韩国队之后,中国队的四强梦想基本上宣告破灭,而且能否第一阶段出线也被划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目前在D组的积分榜上,俄罗斯队和韩国队三战全胜,分别排在前两位,已经提前出线;土耳其队2胜1负排在第三,她们在第四轮会碰到加拿大队,取胜当无悬念,所以也基本锁定了出线权。本组的加拿大队实力最弱,后面还将碰到土耳其和多米尼加,因此小组五连败出局基本没有悬念。

本组目前的最大悬念,就是中国队和多米尼加队哪支队伍能最终出线。

先来看多米尼加队。多米尼加队目前三连败,排名落后中国队,排在第五。最后一轮,她们将面对加拿大队,这场计划内的胜利能够确保她们赢得一场胜利,因而第四轮对阵中国队,是她们能否出线的最后希望。多米尼加队势必背水一战,发起最后的冲击。今年,中国队三战多米尼加队,1胜2负战绩处于下风,多米尼加队占据心理上的优势。

而对于中国队而言,在随后两轮比赛中她们将先后遭遇多米尼加队和俄罗斯队两场硬仗,如能击败多米尼加队将能确保小组出线;最后一战若击败俄罗斯,则能将自己的小组排名进一步提升,保留第二阶段冲击更好成绩的希望。如果中国队负于多米尼加队,则小组出线基本无望。因为即便能够击败俄罗斯队,中国队还需要和多米尼加队比较小分决定谁出线,更何况以目前的状态击败俄罗斯队本身就是一种奢望。

中国女排目前的糟糕状况是赛前谁也没有想到的,目前的表现也让她们的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如果延续低迷状态,在第一阶段就惨遭淘汰,那么中国队将无缘16强,从而创造自己在世锦赛上的历史最差战绩。

(宏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