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的生存毁灭选择题 朱炯:垫底长沙很可怕

2010年11月01日09:16《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在客场2比0战胜江苏舜天以后,南昌衡源的积分达到了31分,排名倒数第四,这对于一直为保级而努力的南昌来说,目前处于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高位”,不过,最后一轮和长沙的比赛,将决定他们今年保级的目标是否完成。对这场比赛的残酷性,朱炯有着清醒的认识。

《足球》:和江苏的客场比赛拿到3分,让南昌队处于倒数第四这样一个相对理想的位置,那么对于最后一场和长沙的生死战,你怎么看?

朱炯:我们今年的任务就是保级。如果最后一场和长沙的比赛输掉了,那么这就意味着我们今年的所有努力便前功尽弃。所以客场赢下江苏,我们固然很高兴,但是现在要马上把这种高兴忘掉,全心全意地准备和长沙这场比赛。目前长沙的积分垫底,对于他们来说,只有赢下我们才有一线生机。这样的队伍反而更可怕,因为他们华山一条路别无选择。我们主场作战,唯有利用好主场优势,把这场比赛打好。其实我们根本没有喘息之机。

和江苏的比赛无疑是成功的,那么对于这场比赛,你有什么值得总结的地方吗?

也没什么,我很高兴的是,比赛这么残酷,队伍一直为保级而挣扎,但是在这种情况下,队伍的士气还是保持得不错,队员们之间也很团结,即使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也能感觉到队员们的心气一直很高,这也是我一直对保级充满信心的原因。

但有一种说法是,江苏之所以主场输给你们,是因为他们在完成保级任务以后,对你们有所放松的缘故。

这个说法不准确,恰恰相反,赛前我就得到消息,江苏这场比赛一定要竭尽全力拿下我们,因为他们今年要完成保八争六的目标。其实很多俱乐部都有名次奖的,一场比赛打不好导致全年的名次掉了几位,球队拿到的奖金就会受到很大的损失,所以这样做值得吗?而且从场面上看,江苏一直压着我们打,他们的逼抢都很凶狠,只是我们把握好了两个机会,最后才艰难获胜。

但是还有消息说因为在和山东的比赛中,出现了山东队大巴被砸的情况,所以会导致南昌队最后的主场资格会被取消,如果出现这样情况,会对你们造成影响吗?

目前,关于这件事情会遭受怎样的处罚,我们现在还没有接到通知,所以,我暂时不想这种事情,不过退一万步说,即使我们的主场被取消了,我们的态度还是一样的,不管在哪里,我们只要最后一场赢球,那就保级成功,这是最重要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