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一尴尬纪录领跑中超 神奇点球门神入冷宫

2010年10月31日20:37腾讯体育迪奥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南昌衡源客场2比0战胜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加迪格罗夫罚出的点球被关震扑出。这已经是南昌衡源本赛季罚丢的第四个点球。

腾讯体育讯中超第29轮,南昌衡源客场2比0战胜江苏舜天,取得保级路上的一场关键胜利。因为这场胜利,南昌衡源告别了联赛“副班长”的位置,同时也暂时逃离出了降级区。在本场比赛中,下半赛季才加盟球队的乌兹别克国脚加迪格罗夫罚丢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二粒点球,这也是南昌衡源队本赛季罚丢的第四粒点球。

南昌衡源队本赛季最先罚丢的点球的是门将程晓鹏,在南昌衡源主场2比2战平天津泰达的比赛中,程晓鹏的点球被对手扑出。而之后不久,程晓鹏则因为丢球球过多而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到现在,连比赛的18人大名单都无法进入。在程晓鹏被打入冷宫之后,点球手换成了加迪格罗夫,而他在南昌衡源主场0比1不敌深圳红钻和今天的比赛中两次将点球罚丢,他的点球命中率为0。在加盟球队后不久,加迪格罗夫就成为了球队的替补,点球手又换了陈志钊。本赛季陈志钊一共主罚了三个点球,却罚丢了两个点球。在9月25日主场1比1战平河南建业以及10月16日主场战胜青岛中能的两场比赛中,陈志钊都将点球给罚丢。在9月29日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中,陈志钊罚入了本赛季迄今为止个人的唯一点球进球。尽管本赛季至今,他的个人进球数达到10个,但他的罚点球成功率只有33%。而门将程晓鹏本赛季总共罚了四个点球,只罚丢一个,罚点球成功率达到75%。

要看丢点球的影响,程晓鹏罚丢点球影响是最小的。因为他罚丢了点球,然后被陈志钊补射得手。而陈志钊罚丢点球的两场比赛中,南昌衡源战平河南建业,战胜青岛中能,要说影响,就是让球队少了2分。加迪格罗夫看起来比较幸运,他罚丢点球的的另外一场比赛是主场0比1不敌深圳红钻,这样来看,影响的是1个积分。不过,比赛的走势不是罚进点球那么简单,南昌衡源本赛季的点球的的确确出现了问题。9个点球罚丢了5个,43%的命中率实在让人不敢恭维。虽然朱炯一直声称,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但这个问题应该得到重视,程晓鹏被打入冷宫沦为三号门将,已经几乎不可能再回到场上罚点球。队中有贝托这样久经国际战场的前锋,也有李磊这样的定位球高手,朱炯在必要时可以求变,不能让点球成为阻碍球队前进的软肋。

出现这样的情况,不少老资历的球迷会想起当年被球队时任主教练李晓当作前锋用的中后卫顾中庆,他也是在当时球队的队长李昊和外援扎马亚连续点球不进的情况下被推上了火线,并出色的完成了任务。还有一名令南昌球迷务必怀念的则是08赛季的定位球专家、已经在葡超贝拉马尔队效力的阿莱克斯,只要是定位球,他就能造出杀机。

上赛季中甲时,在陈志钊罚丢点球的情况下,外援海梅和程晓鹏接过了重任,如今一个已经回国效力,另一个已经不可能为了罚点球而被派上场,朱炯是坚持还是重新调整,也许下场比赛不会碰到,但下赛季必须要去解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