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黑煞终结七轮球荒印证定律 球迷喊圣贝托

2010年10月31日17:53腾讯体育迪奥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超第29轮,南昌衡源在客场凭借贝托开场5分钟的进球,2比0战胜江苏舜天,他不仅打破了自己连续七场的“进球荒”,更是为球队拿到了宝贵的3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5时30分,中超联赛全部8场比赛同时开战,江苏舜天与南昌衡源这对昔日的中甲老对手上演了一场激烈较量,最终,南昌衡源凭借贝托开场5分钟的进球,和小将李磊的进球客场2比0取胜。这个进球不光帮助贝托结束了连续七轮的“进球荒”,更是为南昌衡源取得了关键的三分,暂时跳出了降级圈。

赛季初,朱炯亲自飞赴巴西挑选外援,但他当时挑中的三个人境遇可谓各不相同。中卫卡塞尔因为妻子不愿意来中国,突然毁约。90后小将阿莱克斯本是作为未来几年重点培养的对象,但在中国的半个赛季里,他迟迟不能融入到队中,一味的追求花哨动作,并不能给球队带来实际作用,只能在中歇期无奈的告别。这样一来,只剩下贝托留到了现在。此外,在球队本赛季的几次人员变动中,叙利亚阿卜杜拉、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脚康奈尔都先后被退货,昔日的冲超功臣阿莱克斯回归和乌兹别克斯坦国脚加迪格罗夫强势加盟后,都沦为了替补,但贝托的位置一直都很牢固。由此可见,朱炯对他的寄望还是非常高的,即使不进球,也对球队有非常作用的作用。就拿上场比赛陈志钊打进山东鲁能的进球来说,正是贝托在前场吸引了对手的防守,才让陈志钊得到了进球的机会。

只是,贝托上半赛季的强劲势头没有延续到下半赛季。持续低迷的状态也让不少球迷戏言他是南昌版的“贝尔巴托夫”。整个下半赛季,贝托已经经历过两次连续七轮不进球的尴尬窘境,这对于南昌衡源来说无疑是一个致命的打击,球队一直将贝托作为进攻核心,他的哑火对于南昌的进攻影响非常大。

南昌衡源本赛季还有一个“贝托定律”,只要在贝托有进球的比赛中,南昌衡源就从未输过球,并且胜率极高。他本赛季共为南昌衡源打入7球,为球队取得了5胜1平的战绩,直接就带来了16分,这已经超过了南昌衡源目前积分的一半。

在贝托经历“进球荒”的时候,主教练朱炯依旧是坚定不移将他推向前线,因为贝托的技术非常出色。虽然有高大的身材,但他更多的是靠脚下活,而且非常灵活,这样的特点让对手的后卫经常是防不胜防。今天的比赛,贝托就是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面对对手两名防守队员的夹击,用娴熟的脚下技术突围成功,一脚捅射洞穿关震把守的大门。在南昌衡源本赛季主场2比2战平天津泰达的比赛中,贝托也上演过似曾相识的一幕,他连过对手三人破门令人叫绝,不少在现场的记者异口同声喊出了“梦幻舞步”。又一次打进这样精彩的进球,更像是贝托的招牌进球。

又一次用进球为南昌衡源带来三分,又一次用进球让球迷们的“水货”质疑声消失,在场的南昌球迷又一次有节奏的高喊着“贝托,贝托!”全国著名球迷岳喜坚赛后表示:“贝托的进球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保级的关键时候,这个进球,这场胜利就是雪中送炭,他是我们的圣贝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