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压力过大导致输球 主教练担主要责任

2010年10月31日2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到第三日争夺。中国女排发挥不佳,以0-3完败给韩国队,遭遇世锦赛第二场失利。赛后主帅俞觉敏表示队员们非常努力,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压力太大,他作为主教练负有主要责任。

本次世锦赛0-3完败韩国是中国队八年来首次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告负。02年的世锦赛中国队虽在整体实力上高于韩国队,但是当时处于选择对手的需要,中国女排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涉嫌故意让球以0-3告负。此役的落败也使得中国女排在与亚洲三强日本、泰国和韩国的比赛中均有败绩。“客观上讲,我们的整体实力高于韩国队,今天的比赛我们没有发挥出水平,关键时刻自信心出现问题。亚运会上我们目标的不变,还是确保亚洲冠军。”俞觉敏对于目前两队的实力分析道。

对于本场比赛,主教练俞觉敏表示队员已尽最大努力,主要是自己的临场指挥有问题,“队员非常努力,认真的程度和想赢球的态度都非常好,特别是薛明受伤的情况下全力以赴投入比赛。技术上虽然对韩国队做了认真准备,但是对对方前两局的轻打和吊球准备不足。作为主教练,我的临场指挥负有主要责任,队伍和我都有在压力下如何打好比赛得到锻炼,我自己从训练到比赛都要认真总结”。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输得非常可惜,每局都是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尤其是第三局,中国队在关键时刻通过拦网一度将比分追至23平,遗憾的是最后马蕴雯的背飞被直接拦死,导致中国队前功尽弃。俞觉敏表示,“韩国队的14号回来后,她们的网上攻击力有提升,对手给我们施加压力的时候,我们的主动进攻能力不强,相持阶段比较急躁,而对方的10号和14号关键时候的把握机会能力强。”

小组赛已经结束了三场比赛,中国队1胜2负出线前景不容乐观。通过输给土耳其和韩国,中国女排在进攻和拦防等技术环节上都暴露出了不少漏洞。俞觉敏说:“周苏红的进攻状态没有恢复到最佳,张磊一传不够因此无法承担重任,二号位的进攻非常单一,强攻能力能力不强。二号位和四号位的强攻打不出来,一旦一传不到位,只有依靠四号位的强攻,中国队在技术能力上有缺陷。”

作为中国女排战胜的指挥官,主教练俞觉敏承认女排的失利自己应承担主要责任,并且今天再次犯了首战土耳其换人不果断的毛病,“主攻李娟和王一梅发挥都不错,当时可以考虑把魏秋月换下来缓一下,用沈静思上去冲一下是可以的。”然而,最后俞觉敏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固执”,基本让首发阵容打满了全场,不过在他看来,“主要是考虑到沈静思进队晚,魏秋月和队伍配合熟悉,场上的氛围和自身压力大,导致她发挥不理想。当时不是不可以换,但是在世锦赛这样的重大比赛中,困难的情况下,相信老队员能起到关键作用。尽管年轻队员可能出奇制胜,但是从训练水平来看,魏秋月的整体稳定性还是好些。”

明天,女排世锦赛将休战一天,中国女排也将有一次难得的调整机会。接下来,中国队还将迎战多米尼加和俄罗斯两支球队,由于后者实力较强,中国队取胜把握不大,因此和多米尼加的比赛将直接影响中国女排能否小组出线,对于这场生死战,俞觉敏表示要针对多米尼加的打法做足准备,赛前训练从技术上起不到太大作用,但是他希望队员们思想上统一,心态上彻底放松,抱着冲击对手的思想,争取赢得比赛。(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