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赞女排替补表现 直言一人将成未来之星

2010年10月30日2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到第二日争夺,中国女排一扫颓势,以3-0横扫弱旅加拿大女排,收获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女排迅速扭转了昨天失利的情绪,几位替补表现得可圈可点,尤其是杨婕,大有潜力可挖,很有可能成为未来之星。

由于昨天爆冷输给了土耳其女排,中国女排此役面对加拿大只有胜利,不过由于对手实力较弱,中国女排几乎没有受到对手的任何挑战,从比赛一开始便牢牢掌控着场上的节奏,最终直落三局取得了世锦赛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加拿大队不仅进攻不得利,而且出现了17次失误,不过从技术统计来看,加拿大队的拦网还是具备一定的水平,三局比赛中国女排通过拦网拿到了12分,而加拿大队也有10分,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局结束后,加拿大队在拦网环节一度以8-6领先,对此主帅俞觉敏表示,“加拿大队队员有身高,中国队要打出自己快速、多变战术应对,队员们在实战中的得到锻炼,技战术得到磨练。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的情绪和精神面貌都很好”。

今天尽管中国取得了首场胜利,但队员们却丝毫兴奋不起来,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末段的时候,主力副攻薛明在一次拦网中左手拇指错位,赛后在队医的陪同下已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据俞觉敏介绍,“现在还不知道她(薛明)的受伤会不会对明天有影响。”这也将意味着薛明能否出现在下一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将成为一大疑问。不过,好在中国女排三名副攻实力相当,替补上场的徐云丽在进攻方面的表现不俗,状态进入得也比较快。有意思的是,上届世锦赛,徐云丽因为赵蕊蕊受伤打上了主力位置,本届世锦赛,如果薛明不能继续比赛,徐云丽将再次扮演“奇兵”首发出场。

今天的比赛,中国女排在局分2-0,第三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大胆启用了新人、杨婕、陈丽怡、沈静思、张磊都得到了上场机会,其中杨婕通过自己在四号位的进攻拿到3分,张磊也有2分进账,对此俞觉敏表示,“大比分时领先才换上新人出于两方面的考虑:要给主力阵容更多时间适应场上气氛、演练技战术;同时对年轻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心里没底,因此选择这样的时机既能保证胜利,又给她们锻炼的机会”。

明天,中国女排将与老对手韩国队交锋,尽管近几年中国女排从没有输给过对手,但目前的这支韩国队颇具实力,尤其是两位老将的回归,大大助涨了队员的信心。对于这场关键战,主教练俞觉敏表示会仔细研究对手的技术录像,对金延璟和黄延珠两人做重点布防,“韩国队在世锦赛上状态不错,我们也要全力以赴,以平和自信的心态投入,同时做好困难准备”。(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