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中国女排回稳 改善状态心态最为重要

2010年10月31日09:0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大阪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杰)中国女排首战土耳其失利,再战加拿大回稳,中间到底经历了怎样的变化?主教练俞觉敏表示,主要在于中国队员在情绪上凝聚在了一起。

“虽然今天加拿大不是强队,但人家有网上的高度。中国队员首先在情绪上能凝聚在一起,没有因为昨天的失利而受到影响,我认为是一个队伍在成长过程当中非常可喜的一个因素。”俞觉敏赛后接受采访说。

俞觉敏说,昨天打完比赛以后,确实有一些可惜的感觉,回到饭店以后,教练员与队员们积极沟通,每个人都把自己心里想的话说出来,统一了思想,气氛相当活跃,这是一个队伍团队精神非常好的一个表现。

“大家对女排期望很高,我们运动员也很努力,想要取得好的成绩,但是我们的队伍毕竟是亚洲杯结束以后才在北京接受系统的恢复。包括周苏红,好长时间没有上场比赛了,体能的恢复、参与整个队伍的配合还不到一个月,想要她恢复到很高水平也是不现实的。而李娟是从接应位置上调到主攻位置,还有一些运动员有伤病,所以整个队伍还不在最好的状态。世锦赛能够全力以赴去拼,对于明年的比赛乃至2012年奥运会都是积累了很好的经验。”他继续说。

俞觉敏认为,中国队所在这个小组的队伍,除了加拿大相对弱一点,其他队伍应该说都在同一个层次上。谁能够把心态放好,把水平打出来,就可能成为取胜的关键。

老将周苏红也说,现在队伍中有8个队员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昨天对她自己来说也是第一场球,所以发挥平平。“我们稍微有点心态不正就容易出现昨天的这种失误。所以昨天敲了很好的警钟,后面会吸取教训。而我也在自己做好的同时,会帮助教练去跟其他运动员沟通。”周苏红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