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大梅逐渐适应比赛 杨婕表现可圈可点

2010年10月31日08:47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取胜加拿大是俞觉敏带队在世锦赛上的第一场胜利,可以说是一场迟来的胜利。他承认,目前世界排坛只有个别队相对突出,而中国队并没有太大的优势,要想战胜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是那么容易的。

检讨前一天太保守

输给土耳其后,俞觉敏已经检讨了自己指挥上的问题,昨天他还是继续聊起了这个话题。他说如果中间用陈丽怡替下王一梅,让大梅缓一会儿再上,恐怕会好一些。但是由于是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所以自己有些保守,更倚重经验丰富的队员,因此错失了时机。不过他也表示:“王一梅到了大阪不是特别适应,今天就好了很多,相信她会很快适应过来。”

对于上一场失利,俞觉敏称自己是有心理准备的,但是忽略了队员们的感受。“回到酒店后大家都在交流心得,探讨输球的原因,气氛很活跃,我看着很满意。”他说,“从实力上讲,对土耳其队,我们还是有能力赢的,但没有绝对把握。我们这个组,除了加拿大队实力上稍微差一些以外,其他队都比较相当,在一个层次上,输赢就看谁的心态摆得好,谁能把水平打出来。”

杨婕表现可圈可点

昨天俞觉敏将替补队员徐云丽、陈丽怡、杨婕、沈静思先后派上场,他对几名替补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他认为锻炼年轻队员需要把握一个度,就是既要让老队员有充足的比赛时间,保持状态,同时也有让年轻队员承受一些压力以便成长。

“今天几名队员都表现不错,尤其是杨婕上场后很敢打,几个球扣得很漂亮,拦网也不错,可圈可点。”俞觉敏还表扬了替补薛明上场的徐云丽,认为徐云丽是一位非常合格的替补,“我们三个副攻薛明、马蕴雯和徐云丽都不错,只不过魏秋月和前面两个配合更多一些。相信即使明天徐云丽顶替薛明出场也没有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