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比0轻取加拿大 迎得世锦赛首场胜利

2010年10月31日09:10新华网马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大阪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杰)中国女排30日迎来世锦赛小组赛中实力最弱的加拿大队。中国女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痛快地直落三局迎来了世锦赛首场胜利,同时也给自己找回了信心。

中国队昨天的首次亮相错失开门红,意外地以1:3不敌土耳其队。主教练俞觉敏今天延续了昨天的阵容,王一梅、周苏红、魏秋月、李娟、马蕴雯、张娴首发上场,但整场比赛中国队感觉焕然一新,王一梅的进攻威力显著,老将周苏红也在场上起到了核心作用,三局中国队都赢得很轻松,比分分别为25:16、25:19和25:10。

主教练俞觉敏认为,中国队今天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打法快速多变,是赢球的关键。“队员们能够在昨天失利的情况下,很快扭转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我感到非常高兴。”他说。

中国队开局很快就取得领先,王一梅面对对手显得相当有信心,4号位的强攻令对手束手无策。第二局加拿大队加强了拦网和防守,稳扎稳打,双方打出好几个多回合球。中国队17:12领先时,薛明受伤,徐云丽替换上场,并在第三局出色发挥,帮助队伍大比分赢得了比赛。

赛后薛明的伤情成为关注焦点。俞觉敏说,薛明是左手大拇指错位,已前往医院检查,还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到明天的比赛。

昨天的比赛中,王一梅发挥低迷,俞觉敏却坚持不换人,今天的比赛,杨婕等年轻选手终于也有了上场的机会。对此,俞觉敏说,今天杨婕在第2、第3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两次上场,主要是让她感受场上氛围,“虽然时间不多,但她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他评价说。

“昨天我换人不是很主动,主要是考虑到很多选手需要时间适应,第一局赢球后,第二局出现问题。如果当时主动换一下王一梅,可能会对比赛有帮助,”他继续说。

王一梅也表示,自己昨天进入比赛比较慢,自己也下来总结了,希望通过后面的比赛能有些改变和调整。数据证明,王一梅今天着实担当起了中国队进攻顶梁柱的责任,全场她共进攻50次,一人就得19分。

31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三个对手韩国队。前两场,韩国队以两个3:0分别战胜了加拿大和多米尼加队,实力不容小觑。俞觉敏说,相信中国女排通过昨天的比赛,会以平和的心态、自信地去迎接这场比赛。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