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主力折损 中国女排前景十分灰暗

2010年10月31日07:59南方都市报丁淑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薛明一边用一个大的冰袋敷在受伤的左手大拇指上,一边让一名志愿者翻译叽里咕噜地与组委会交通安排人员协调——— 昨日与加拿大的世锦赛比赛中,薛明在第二局一次拦网中左手拇指错位,赛后匆匆赶往医院拍片检查,日本组委会却一时未能单独为她安排车辆。

主力副攻薛明受伤,继续上阵机会存疑,尽管替补的徐云丽迅速进入状态,但薛明在本次世锦赛前两场出战五局,拦网独得10分,暂位列各队拦网统计数据之首,若其因伤而缺席余下比赛,中国队的拦网实力必遭削弱,目前在世锦赛小组赛中1胜1负位列第三的中国女排前景也更不明朗。

开赛前,不少人都得意于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抽得了“上上签”,因为中国队所在的半区,除了同组的俄罗斯外,再没有其他强队,这也为中国队跻身四强提供了更大的可能。然而随着土耳其、多米尼加、波兰、日本等队在阵容配置上得到优化,对手实力普遍提升也让中国队的晋级之路变得愈发艰难,小组赛首战,中国就意外负于从未输过的对手土耳其,而接下来与韩国、多米尼加队的较量,主帅俞觉敏也坦言并不乐观。

反倒是将在今天挑战中国队的韩国女排信心满满,她们前两战取得全胜,而在昨日以3比0挑落劲敌多米尼加之后,韩国队将帅都相当得瑟,“在此次出征前,我们在首尔进行了一个月的集训,那一个月对我们的帮助很大,郑大英、黄妍珠利用那段时间与队伍进行了磨合,我们对对手也做了细致准备。”韩国女排队长金莎妮表示队伍对世锦赛是有备而来的。

中韩两队今年已有过两次交手,而除了今天的世锦赛交锋外,亚运会上还将同组较量,韩国主帅朴三龙对今天对阵中国的比赛成竹在胸“我们当然希望战胜中国,因为那样我们就能更早锁定前往东京参加下一轮的资格;而且,在随后进行的亚运会上,与中国队同组的我们也将更有信心。”不只是世锦赛,韩国女排甚至希望能在广州掀翻中国女排“我们的目标就是赢中国”,早在女排亚洲杯时,朴三龙就已经反复说过这句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