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张继科4-0横扫李静 2胜1负小组第1出线

2010年10月30日2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张继科4-0横扫李静 2胜1负小组第1出线

张继科4-0横扫李静(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0年利勃海尔男子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进行小组最后一轮的角逐。2号种子、中国选手张继科以4比0(11比8、11比8、11比9、11比4)横扫中国香港老将李静,小组赛以两胜一负的战绩收官,尽管首轮就遭败绩,但凭借后面两场均4比0完胜,张继科以净胜6局的优势后来居上,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

张继科在昨天的两场小组赛中一胜一负,首场世界杯处子秀的表演就以2比4负于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随后第二轮他摆脱颓势以4比0横扫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目前本组的庄智渊两连胜,张继科和朱世赫都是一胜一负,三人将争夺两个出线资格。张继科必须在最后一轮大比分胜出凭借小分占优才能确保出线资格。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李静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张继科此前和他交手保持全胜。

第一局双方开局比分胶着上升,中局张继科仅以7-6领先一分,此后他开始发力通过集中进攻直拍打法的李静反手位弱点取得主动,最终他以11比8先下一城,大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张继科延续强势开局以5比1确立优势,尽管李静通过发球抢攻试图追分,但失误也随之增多,张继科将优势延续到局末,以11比6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从2平战至6平,局末张继科出手更加果断以10比9拿到局点,随着李静回球失误,张继科以11比9再度胜出,大比分3比0领先,胜利在望。

第四局,横板两面进攻的张继科正反手发力接连得手,让单面拉的李静处于招架之势,张继科一路领先,打出8比1的得分波后完全确立优势,张继科以10比2拿到赛点,李静挽救了两个赛点后,张继科不再手软,以11比4锁定胜局。

最终张继科小组两胜一负,和朱世赫、庄智渊战绩相同,但小分上以净胜6局的优势力压另外两人,首轮遭败绩的他后来居上以小组第一出线,庄智渊净胜3局以小组第二出线,而朱世赫因仅净胜2局和三连败的李静同遭到淘汰。(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