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救6赛点仍负庄智渊 世界杯处子秀失利

2010年10月29日23: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0年利勃海尔男子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开始小组赛首轮的角逐。首次参加单打世界杯的中国选手张继科迎来自己的处子秀,对手是中华台北一哥庄智渊,结果张继科发挥不佳,尽管第5局连续挽救6个赛点逆转拿下,但还是在经过6局苦战后以2比4负于对手,小组首场比赛就宣告失利。

被分在第二小组的张继科是赛会二号种子,原本并没有机会参加本次世界杯,由于此前报名的马龙脚伤未愈加上状态欠佳,于是近期连夺乒超冠军、中国公开赛单打冠军、世界杯团体冠军以及全国锦标赛单打冠军的张继科取而代之,获得了首次单打世界杯之旅的机会。早已过了巅峰期的庄智渊,02年时曾经击败过张继科,不过去年张继科在中国赛击败对手。

第一局,张继科很开就进入状态,开局就在比分上压制中华台北选手,而庄智渊并没有很快投入比赛中,失误较多,张继科将优势延续到局末以11比5先下一城。第二局经过一局的适应后,庄智渊的反手开始发威,开局4比0领先,张继科发球和接发球上出现不严密的漏洞,被中华台北名将屡屡抓住并抢攻得手,到了中局张继科依然4比8落后4分,此后他也没有挽回颓势以5比11丢掉这局。双方战成1平。

第三局,张继科依然接不好庄智渊的发球,给对方制造进攻的机会,结果他以8比11再丢一城。第四局张继科开局再度以3-5落后,他通过两次相持中变线追至5平,而庄智渊此后又是反手弹击连得3分再度将比分拉开,张继科处于防守被动的状态,而对于庄智渊高质量的反拉防守无法奏效,最后张继科还是以5比11再失一局,处于大比分1比3落后的不利境地。

第五局张继科背水一战,开局4比2微弱优势领先,好景不长,庄智渊积极发球抢攻将比分追至4平,此后两人各得一分战至5平,越战越勇的庄智渊连得5分以10比5拿到5个赛点,张继科并未放弃连得5分直至10平,此后又以10比11落后,他再次挽救成功,此后又战至12平、13平,关键时刻张继科连得两分以15比13逆转拿下,将大比分追至2比3、

第六局,张继科开局4比1领先,然而庄智渊并没有因为上一局遭逆转而受到影响,他不慌不忙将比分追至4平,此时张继科再度陷入短暂低迷,失误频频,庄智渊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并在局末10比7领先再度拿到赛点,这次张继科没有延续神奇连续救赛点,随着他回球失误以7比11告负,总比分2比4不敌庄智渊,小组首战失利。(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