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小组首轮:张继科遭爆冷 王皓波尔告捷

2010年10月30日0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2010年利勃海尔男子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结束小组赛首轮的角逐。赛会前四号种子中,只有首次参赛的二号种子、中国选手张继科爆冷以2比4不敌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而一号种子波尔、三号种子王皓(微博 博客)和四号种子萨姆索诺夫均顺利过关,朱世赫、水谷隼、吴尚垠、奥恰洛夫等名将也纷纷告捷。

A组:波尔4比0高宁 水谷隼4比1刘松

赛会头号种子波尔是主场作战,小组首轮迎战新加坡的高宁,两届赛会冠军得主波尔明显技高一筹,除了第四局和新加坡人纠缠到十分以上,其余几局均轻松拿下,最终他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以4比0(11比9、11比8、11比1、15比13)横扫胜出。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一哥水谷隼对阵洲际杯冠军、阿根廷老将刘松,最终水谷隼以4比1(11比6、11比5、11比8、12比14、11比9)为自己取得小组开门红。

B组:张继科2比4庄智渊 朱世赫4比1李静

本次比赛是张继科首次参但打世界杯,比赛经验上不如同组的任何一个对手。小组首轮迎战中华台北的庄智渊,首局发挥正常以11比5先下一城,随后他完全陷入对方的节奏以5比11、8比11、5比11连丢三局,第五局在5比10、10比11落后连救6个赛点以15比12逆转扳回一局,而第六局他并未能绝地反击以7比11宣告世界杯处子秀失利。本组另一场比赛在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和中国香港老将李静之间进行,朱世赫在先丢一局情况下,以4比1(11比13、11比2、11比2、18比16、12比10)逆转胜出。

C组:王皓4比0唐鹏 奥恰洛夫4比3格林卡

两届冠军得主王皓面对的是中国香港的唐鹏,后者是首次参加男子单打世界杯,比赛中王皓发挥得游刃有余,只有第三局因为放松一度开局2比6落后,但经验丰富的他经过调整很快追平比分并逆转,最终他直落四局以4比0(11比5, 11比6, 12比10, 11比6)轻松胜出,取得小组开门红。这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刚摆脱涉药困扰的德国新星奥恰洛夫经过七局苦战,以4比3(11比7、11比13,、11比9、11比6、5比11、9比11,、11比7 )险胜希腊老将格林卡。

D组:萨姆索诺夫4比2施拉格 吴尚垠4比0斯米尔诺夫

卫冕冠军、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是本次赛会4号种子,小组首轮遭遇奥地利老将、巴黎世锦赛冠军施拉格,前两局卫冕冠军以两个11比6获胜,第三局施拉格通过积极抢攻以11比5扳回一局,第四局老萨把握关键分以14比12再胜一局,施拉格在第五局11比9拿扳回一局,第六局老萨没再手软以11比8锁定胜利,总分4比2获胜。小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名将吴尚垠兵不血刃,以4比0(11比6、12比10、11比8、11比8)横扫俄罗斯的斯米尔诺夫。(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