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张继科横扫朱世赫 保留小组出线希望

2010年10月30日03: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0年利勃海尔男子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进行小组赛第二轮的角逐。2号种子、中国选手张继科顶住首轮失利的压力,以4比0(11比6、11比9、12比10、11比8)横扫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目前小组战绩一胜一负,只要最后一轮尽量大比分战胜中国香港老将李静,就有望获得小组前两名,从而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张继科由于首次参加单打世界杯而经验不足,在小组首场比赛中以2比4不敌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在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他又迎来小组第二个对手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本场比赛他必须获胜并且尽量大比分优势胜出才有望保留出线机会。此前双方交手各有胜负,张继科近期的胜绩更好一些。两人今夏在同一俱乐部效力,可谓知己知彼。

张继科显然做了充分准备,第一局开局就紧紧盯住朱世赫的反手位避免对方反攻,而他自己正手高质量的弧圈球抢攻连续得手,很快比分上压制住韩国削球手,11比6,张继科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张继科继续坚持有效的战术并掌握场上的主动权,朱世赫试图通过防守转攻扭转局面,对此张继科有所准备,接连防住他的几次反拉,局末张继科以10比8拿到局点,浪费一个局点后,他以11比9再下一城,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从3平一直战至8平,局末张继科发威连得两分再度以10比8拿到局点,朱世赫通过削加转球也连得两分追至10平,关键时刻张继科果断抢攻两次得手,以12比10再度胜出,此时已经大比分3比0领先。

第四局张继科开局4比2、6比3占先,无路可退的朱世赫仍没有反攻的机会,他只得通过旋转变化寻找追分机会,中局他将比分追至6平,张继科此后有所准备耐心与其周旋,最终他没给朱世赫再度追分的机会以11比8锁定胜利,大比分4比0横扫韩国削球手,目前小组战绩一胜一负,仍有出线机会。(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