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帅:两连败与姚明无关 马丁为火箭最佳球员

2010年10月30日08: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火箭新赛季的开局并不理想,如今他们全队也在加紧练习备战下一场对阵掘金的比赛。美国时间周五在火箭的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阿德尔曼也接受了官网记者的采访。

火箭在揭幕战当中惜败给湖人,但这场比赛他们打的非常漂亮,阿德尔曼也盛赞了火箭的球员在比赛开始阶段的表现,不过并没有因为输球而感到懊恼。“要是你有去看比赛的话,那么可以明显看到我们在比赛刚开始阶段表现非常出色,几乎无所不能了,球员们也真的在比赛中找到了自己所扮演的角色。而且能够掌控好比赛的整体节奏,以及出手的时机,在对阵湖人这样的球队想要赢球,那么只要出现空位投篮的机会,那你就必须将球投进去。”

在第二场火箭对阵勇士的时候,火箭则明显改变了整体比赛的战略,与对方进行轰轰烈烈的跑轰大战。“在第二场比赛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勇士的球员进攻能力极为出色,而那场比赛勇士做得显然要更加出色。我们只能期待火箭的球员们在场上眼睛要睁得更大一些(指要多传球),然后更合理地处理球权,但我并不认为我们现在面临着太大的困境。不过在比赛当中勇士对篮底的冲击更为凶猛一些,所以火箭还需要在接下来做得更好。”

“作为一支球队而言,我们必须打出团队的效应来,要明白每个人的职责是什么,需要场上的五个人一起协作防守。当然会有科比那样在场上无所不能的球员,在防守他的时候非常吃力,但是我们需要所有人一起协作才可以获胜。”阿德尔曼说。不过现场的记者们似乎对火箭打湖人的比赛更感兴趣,阿德尔曼接下来也打趣地说为什么大家老是纠结着这场比赛不放。

在火箭的两连败原因分析当中,有记者询问是否会是因为没有姚明在场,这才导致了火箭的落败。“不不,实际上没有姚明我们也同样能赢球,因为比赛是靠所有人共同争取的,这需要团队作战。如果是要提到火箭当中最优秀的得分手,最优秀的球员,那么在现在的比赛来看就应该是凯文(马丁)。但是他虽然拥有出色的得分能力,而且在场上看起来无比嗜血,但是我依然认为每个在场上的球员都要做出一些努力来回应比赛才行。”阿德尔曼说。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