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丹皮尔作用似当年阿泰 火箭换甜瓜前奏已鸣响

2010年10月30日07: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火箭以一年合同签下埃里克-丹皮尔之后,《韧性之城论坛》对丹皮尔的作用进行了分析,并预测丹皮尔将在姚明缺阵的时候成为火箭首发中锋——

丹皮尔已经35岁,火箭看上的是这位老中锋拥有6尺11寸的身高和265磅的体重,与布拉德-米勒相比,丹皮尔更善于在篮下肉搏,而且丹皮尔的力量优势也非常明显。其实从上赛季开始,火箭就一直想要一个膘肥体壮的真正大个子,丹皮尔符合这个要求。丹皮尔的到来让査克-海耶斯真正能够逃脱打中锋的困扰,这样重新回到大前锋位置上的海耶斯将拥有更高的效率。

在姚明上一场比赛休战的时候,里克-阿德尔曼教练用了经验更丰富的査克-海耶斯取代姚明,而不是像季前赛那样钦点乔丹-希尔出任首发,这说明阿帅更倾向于使用老将。丹皮尔的加盟进一步让火箭的意图变得天下皆知,这支球队的宗旨就是“立即赢球”,其他的(包括培养年轻球员)都将靠边站。可以预计的是,今后希尔和帕特里克-帕特森能够得到的锻炼机会将微乎其微,这些球员甚至可能被当成火箭日后交换卡梅罗-安东尼的筹码。

在姚明不打“背靠背第二战”的时候,丹皮尔将成为火箭的首发中锋,他能像当年的罗恩-阿泰斯特一样给火箭带来强悍。丹皮尔和米勒将在不同的情况下被使用,前者的登场将帮助火箭改善防守,而后者的主要作用是让火箭的进攻变得更加流畅。

丹皮尔能否与姚明组成双塔?这值得期待。安德鲁-拜纳姆复出以后,火箭再碰到湖人这种球队的时候,就有可能用上这种双塔组合。(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