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少 > 正文

国少获平局出线高危 起死回生要看伊拉克脸色

2010年10月29日11:15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报道

10月27日,国少亚少赛小组赛此战在连续错过得分良机之后最终只能以1比1收获一场平局。没能获得三分意味着国少队今天(29日晚上8点)跟科威特的小组最后一战不仅要战胜对手,而且还得指望已经两战全胜锁定小组第一的伊拉克不输给阿联酋才能出线,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的手中。“另一场比赛我们无能为力,我们能做的就是打好自己的比赛。我告诉球员们,要珍惜明天的这场球。”28日晚上,国少主帅张宁(微博 博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跟阿联酋的比赛没有拿下确实有点可惜啊。”张宁评点次站。上半场国少队曾经获得三次得分良机,但即使是单刀球,国少的球员也依旧未能把握。“那几次得分机会错过得有点可惜。但从整场比赛看,我们的发挥要比第一场更好,除了开局阶段被对手压制了一阵以外,其他时间我们还是比较好地控制了局面,特别是在防守中,基本没有给对手什么有效的机会。”张宁对90分钟的过程还是比较满意。

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66分钟,中后卫孙正傲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但小将的第二张黄牌吃得实在冤枉,“被判犯规倒是可以接受,但出牌实在是太严厉了。”主教练张宁说,联想到第一场比赛被判罚的那个有点冤枉的点球,国少队已经两场比赛被裁判“照顾”了。7分钟之后,阿联酋队抓住国少防守空挡打入一球,但一分钟后郑达伦禁区内抽射扳平了比分。“其实那个进球的机会并不好,但他射得很果断,我们之前那么多好机会都打不进去,只能说是欠点运气了。”主教练张宁颇为无奈,10人应战的国少队此后无力继续发动反击,只能维持这个平局到比赛结束。

但这一分对国少是不够的。两轮战罢,伊拉克两胜锁定小组第一,阿联酋积两分,而国少跟科威特同积一分,这意味着阿联酋只要战胜无欲无求的伊拉克,国少再怎么努力也是白搭。“能不能出线已经不是我们考虑的问题了。两场比赛,我们踢下来之后球员们都有收获,因此我希望他们能珍惜明天的这场球,最大限度地得到提高,当然要争取赢下比赛,剩下的事情我们就只能看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了。”张宁和他的球员们都清楚目前的局势,对于这可能的本次比赛的最后一战,他们只能尽力完成自己的任务。“上一场比赛我们精神面貌不错,我希望大家不要气馁,最后一场一定要全力拼出去。”张宁说。

亚少赛小组赛已经进入收尾阶段,A组的乌兹别克、约旦、C组的澳大利亚、日本和D组的伊拉克已经出线,B组朝鲜、叙利亚和伊朗咬得很紧,但朝鲜形势最好,他们积四分而且末战打的是两战皆败的小组弱旅阿曼,而国少所在的D组阿联酋只需要赢球就能出线,而国少则必须要战胜科威特而且阿联酋不赢的情况下才能起死回生获得一个出线名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