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少 > 正文

国少遇阿联酋已成生死战 主帅张宁不敢喊必杀

2010年10月27日14:23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报道今天(10月27日)晚上,国少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阿联酋。由于首战失利,这场比赛已经成为队伍的生死战,一旦失利队伍将提前出局。“我希望球员们能正确对待比赛,在比赛过程上要更放开一些。”虽然谁都知道非胜不可,可张宁(微博 博客)不敢再下必杀令,他希望球员们能放松心态,踢出一场好球。

在国少对伊拉克之后,同组科威特和阿联酋之间的比赛随即展开,张宁也到现场看完了整场比赛。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这场平局让国少独自垫底。“下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张宁当然非常清楚目前的形势,对阿联酋至少要拿到一分才能继续保有出线希望,一旦输球那只能是被淘汰。

张宁仔细观看并分析了阿联酋队的特点,“这三支西亚球队的技战术特点比较接近,对我们来说,至少适应起来会好一些。”张宁说,像亚少赛这样的比赛,各队真正比拼的是准备工作,“就看谁准备得更充分。就科威特和阿联酋两队来看,双方球员的个人能力和整体水平都差不多,但看得出阿联酋队的准备要更充分一些。”

对阿联酋一战,国少不容有失,但张宁最怕球员们有思想压力。“第一场输了之后,队员们的情绪肯定受到了一定影响。比赛两天就是一场,我们只有一天的调整时间,最主要的调整还是心理上的。”

“我们的球员比赛经验都不足,第一场比赛对他们的触动很大。我们要尽力让他们摆脱怕被淘汰的思想包袱,要正确对待比赛,继续坚持我们的技战术打法,踢得更放开、更自如一些。相信经过第一场比赛之后,我们应该会表现得更好。还是那句话,继续让他们淡化结果,这些孩子的个人能力跟阿联酋比绝对不差,他们得有这个信心。”张宁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