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少 > 正文

伊拉克主帅暗示将放水 国少恐被西亚两强做死

2010年10月29日10:52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国少队所在的亚少赛D组将进行最后一轮小组赛。该组的出线形势已经非常明朗,伊拉克队两战全胜提前以小组第一出线,阿联酋(2分)、中国(1分)、科威特(1分)将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而中国国少队的命运并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他们只有在今晚战胜科威特,并且伊拉克不输给阿联酋的情况下,才能晋级八强。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少极有可能被西亚两强做死,因为伊拉克主帅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在最后一轮派出主力。

伊拉克最后一轮对阵西亚兄弟阿联酋,而伊拉克如果输给阿联酋的话,不仅这两支队伍可以携手出线皆大欢喜,还能联手做掉中国队。尽管国少队非常担心这种情况发生,但却极有成为现实。因为已经提前出线,伊拉克主帅候赛因赛前接受亚足联官网采访时透露,他会让马赫迪等一些主力球员在对阵阿联酋时休息:“马赫迪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也是球队的核心。但是有时候,好球员在压力下也不能完全发挥出水平,比如马赫迪上一场的表现就不佳。所以我决定让马赫迪在最后一轮休息调整,和马赫迪一样,其他几名关键球员也不会出场。”

侯赛因也坦言此举是为了淘汰赛做准备,因为伊拉克在四分之一决赛将遭遇强大的日本队或者澳大利亚队:“显然我们要为下一轮做准备,无论是日本还是澳大利亚,我们都会充分准备。”得知伊拉克不会以全主力出战,阿联酋主帅阿赫默德对全取三分也志在必得:“其他一些队伍也还有晋级的机会,但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我不喜欢去计算分数。我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战胜伊拉克队。”

由于西亚两强极有可能做掉中国队,因此国少的出线希望可以说微乎其微,但主帅张宁(微博 博客)仍然不言放弃:“我们仍然还有出线的机会。我看了科威特的比赛,我知道对付他们的办法,尤其是技战术方面,我也非常信任我队员们的能力。”尽管张宁还抱有一线希望,但一旦伊拉克放水,国少就算赢科威特再多球也是于事无补。

相对于张宁还充满出线幻想而言,科威特的葡萄牙籍主帅博格斯已经死心了,他把最后一战对阵中国队定义为“荣誉之战”:“我会告诉我的队员,我们的一举一动都是代表着一个国家,我们将力争胜利直到最后一秒。尊严是无价的,所以你必须去战斗,去争得胜利。可能我们会输掉下一场比赛,可能我们不能晋级,但是通过这次比赛的经历,我们会有长足的进步。”博格斯同时也表示,他也不会尽遣主力:“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会给那些还没上过场的球员一些机会,因为一些主力队员已经很疲惫了。”(唐小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