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少 > 正文

中国国少1-1平阿联酋 已彻底失去出线主动权

2010年10月27日21:57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2010年亚洲少年足球锦标赛在乌兹别克首都塔什干继续进行。首场比赛输球的中国国少队,在下半场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以1-1与对手最终握手言和。由于伊拉克队已经3-0击败科威特提前出线,小组最后一战中国国少队不仅要战胜科威特,还要看伊拉克队与阿联酋的比赛结果,才能确定。

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主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在两个位置进行了人员调整。上一场首发的中后卫4号武浩然的位置,今天被17号廖均健替代;11号梁雨并没有首发,他的位置由35号李帅担纲。第6分钟,阿联酋右路形成突破后横敲中路,无人盯防的安巴尔跟进推射,球打在后卫身上弹出边线。第14分钟,沈田锋传球到禁区被挡出底线,罗添主罚右侧角球到禁区,郑达伦小禁区前抢点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

第16分钟,国少队在前场打出一次精彩配合,李帅弧顶斜塞禁区右路空挡,胡博文反插形成单刀,面对门将的一脚射门,球打在对方门将的小腿上弹出。第21分钟,中国队获得右路界外球,杨世元大力将球掷进禁区内,胡威威没有能够碰到球,纳塞尔轻松没收皮球。第28分钟,郑达伦右路传球被挡出底线,罗添主罚角球到禁区,沈田锋头球攻门打在了中国队球员身上,跟进的廖均健小禁区内补射被对方后卫解围。

第35分钟阿联酋中场抢断发动反击,拉比亚的突破帮助该队赢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阿尔塞西的大力射门打在中国球员身上出了底线。上半场最后时刻中国队加强了进攻节奏,但收效甚微。第45分钟李帅带球切入对方禁区,他面对多防守球员起脚射门,球偏出门柱中国队再次无功而返。

第48分钟,沈田锋接杨世元的界外球头球后蹭,郑达伦近距离的打门没吃中部位,球没能打正。第67分钟,中国队后卫孙正傲在防守时,从侧面飞铲铲倒了带球突破进中国队禁区的哈米斯,主裁判非常严厉地直接出示红牌将孙正傲罚下场。

第64分钟,哈米斯接拉比亚的斜传之后再过渡到左侧,阿联酋队刚换上场的萨拉赫禁区内低射破网,中国队0-1落后。两分钟后,阿联酋队后卫后场解围失误,中国队中场核心10号郑达伦抓住了机会,他胸部停球后稍作修正抽射破门,将场上比分立即追成1-1。

少一人的中国队在场面上显得比较被动,对手利用最后的时间,多次强攻中国队后方。国少队主教练张宁不得不换下一名中前场队员,换上一名后卫,以缓解防线上的压力。第90分钟,刘奕明将球直塞给胡威威,但被阿联酋7号拦截。随后苏顺顶替郑达伦出场,但对比赛已经没有多大的影响,最终中国国少队1-1与对手握手言和。(赵云)

国少首发阵容:

门将:1-徐嘉敏;

后卫:2-杨世元、17-廖均健、5-孙正傲、3-刘奕鸣;

前卫:6-胡博文、19-罗添、10-郑达伦、35-李帅;

前锋:18-胡威威、9-沈田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