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仍心含不甘 称若身体健康本应带好队伍

字号:T|T

本报天津28日电 辞职近两个月后,前任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再次出现在了赛场上,只不过这次他的身份是天津体工大队副大队长。今晚,四省市女排邀请赛在津打响,天津、北京、恒大和山东队将进行单循环赛,为12月开始的联赛热身。“如果身体能坚持下去,我想应该还是能把队伍带好吧。”谈及自己未完成的事业,王宝泉坦言还是有点不甘心。

与挂帅国家队时相比,当了官的王宝泉脸上明显多了几分笑容。“位置不同了,心态也不一样。在国家队责任重,压力大,肯定要严肃认真。现在心态变了,面部表情也就变了。”一周前才出院的王宝泉一点也闲不住,在家歇了几天就到体工队上班了。不仅如此,坐不住的他还天天跑到球馆看训练,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劳碌命”。“新职务还是主抓排球,除了训练还有一些事务性工作。十几岁就打球,坐办公室不习惯,还是在球场感觉好。”

看训练时,王宝泉偶尔也会“嘴痒”,不过他会尽量克制,不直接指导队员,“不能越权嘛,主要还是跟主教练沟通。不过偶尔憋不住也会上前指点一下。”他透露,联赛时自己会跟着队伍转战客场,不过不会像以前那样站在场边嚷嚷了,“身份变了,得保持风度,下来再给他们总结。”

谈及中国女排,王宝泉没有避讳,表示自己仍会关注国家队动态。而对因病辞职一事,他也没有感到卸下包袱,而是仍有些许不甘。“其实还有那股劲,但身体确实盯不住了,强撑下去会影响带队训练比赛,也会影响球队成绩。如果能坚持下去的话,应该还是能把队伍带好吧”。(小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