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履新天津体工大队 首谈女儿落选国家队

2010年10月27日11:35北方网王宝泉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宝泉履新天津体工大队 首谈女儿落选国家队

王宝泉这位天津体工大队新任副大队长昨天正式走马上任。上班首日他就没“安分”地呆在办公室里,上午便到天津女排训练馆里看看训练,给女排的教练们开了个会,下午又到今晚报社,为即将开始的四省市女排邀请赛做一些联络工作。王宝泉表示,回来后虽然职位变了,但心还在天津女排,最在意的也还是女排。

谈新岗位新职务 最爱还是津女排

“休息了快两个月,感觉自己情况不错,我就回来上班了。”还是那件黄色的夹克,还是白衬衣、条纹毛背心,这一身装束竟与他3月赴京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时一模一样。也许,就连他自己也没注意到这个巧合。休息调整后,王宝泉的身体状况比9月初刚刚回津时好了很多,气色不错的他重拾雄心壮志,不服输地投入全新的工作。

虽然不再做教练,但是带一线队时养成的习惯一点没变。昨天8时余王宝泉便来到体工大队自己的办公室,却发现别的行政人员还都没到呢。“一杯茶、一张报纸、一台电脑……这样的日子我可不习惯。我想还是去训练馆吧,一到馆里就觉得浑身自在,我还是在这里更习惯。”王宝泉说。

其实,走进训练馆的王宝泉并不轻松,对于天津排球,他有更大的野心、更多的期望。

与他3月离开时相比,现在的女排训练馆扩充了,原来外面的男排训练馆经过装修划归天津女排二线队伍使用。“外面现在是二队,还有一些从齐齐哈尔挑选来的小队员,几十个人练得热火朝天的。”看着小队员的训练,王宝泉谈起未来:“以后二队、三队梯队都建立起来,从体校到一线队一条龙。至少得有几十名队员供挑选,天津女排才能发展得更好。要形成金字塔,就要有基座。刘凤山局长已经把下届全运会的任务安排了下来,不仅成年队要夺冠,青年队也要争取拿牌。全运会的任务很重,我肩上的担子也不轻啊。我也跟领导谈过,主要精力会放在女排上。我就是女排教练出身,天津女排成绩不好我自己说不过去。”

昨天上午,他重新工作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女排各个队的教练开了个会。“对训练时间做了要求,另外对教练也有要求。每天早上8时30分准时开始训练,每堂课不能少于3个小时。现在教练多了,三个队伍加起来得有十几人,更得认真。教练认真了,才能要求队员。”王宝泉说这话时收敛了笑意,表情严肃认真。果然,一说到训练,那个拼命三郎的他马上就回来了。

从国家队回来后,王宝泉大概花了半个月的时间调整心理和睡眠,目前身体检查显示各项情况都不错。自己花了很多心血去经营的队伍,到最后却因为身体原因而不得不离开,王宝泉心里不是滋味。谈起中国女排,王宝泉还是很关心:“国家队现在伤病不少,挺困难的,世锦赛也不好打。周苏红回来后全队有了核心,但是整体实力上跟强队比还是有差距。”

谈四省市邀请赛 比赛着实有看点

后天就要打响的“今晚报”杯四省市女排邀请赛是王宝泉上任后天津女排的第一项比赛。参赛的四支球队都与“国家队教练”这几个字颇有渊源——除王宝泉外,广东恒大队的主教练郎平、北京队主教练蔡斌也都曾担任中国女排主帅,山东队主教练张洛则曾在中国男排教练组工作。四位曾经的国字号教头聚首,也成为本项赛事的一大看点。

“这次比赛能办起来,要感谢今晚报社一直这么支持天津女排,给了天津女排这么好的练兵机会。借这个比赛,我也能跟郎平指导见见面。我还是带国家队在香港打大奖赛时见过她,这回能把她请来,球迷们应该也很高兴。”王宝泉说。

当问到“‘王队长’对天津队在这次比赛上有什么要求”时,王宝泉笑着说:“还是叫‘王指’我听着习惯,在训练馆里可别叫我‘王队’啊。比赛的主要目的还是锻炼队伍,现在距离联赛开始还有50多天,年轻队员需要打比赛锻炼一下,成绩上没什么要求。不过从整体情况来看,天津队的成绩应该会不错。”他介绍说:北京队的进步很大,在蔡斌的调教下,技术比以前细腻了,还拿到了全国锦标赛的第三名;郎平麾下的恒大女排目前情况算一般,美国老将汤姆·洛根和塞尔维亚接应二传布拉科塞维奇现在都还没到位,前国手冯坤目前也暂不在队中,基本上是一些小队员在打;山东队也是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参赛的四支队伍可以说都是以新人为主,到时谁的发挥更出色,现在还很难说。

昨天上午王宝泉特意到天津女排训练馆看看全队的训练情况。“我觉得队员们有进步,训练看来不错。”他说,“大部分队员都是我走以前进队的,现在的情况挺好。这次比赛正好是个机会,王茜回来后刚开始跟全队合练,正好通过比赛适应适应。”

谈女儿王茜落选 在哪儿都得干好

王宝泉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时,女儿王茜一直被外界认为是队里的一个“特殊队员”。在他离开国家队一个月左右时,王茜也落选世锦赛阵容,离开国家队回到天津。王宝泉表示,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他对女儿说:不管在哪儿都要干好,回到天津队更要好好练!

“这并不意外,”王宝泉淡然地说,“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执教思路。而且现在周苏红回到国家队,一传上也不需要两个自由人了。话说回来,即便我还在国家队,她也不一定就能留下。毕竟进国家队是靠实力的,她跟张娴比就是有差距,回来很正常。”看着在球馆一边做着力量训练的王茜,王宝泉说:“王茜回来以后情绪挺好,就像平常一样,该干嘛干嘛。因为早就给她打了‘预防针’,所以也没什么不好接受的,不用跟她谈太多。我也跟她说了,能在国家队打就努力打好,回到天津队一样得好好练,在哪儿都一样,既然还要打球,就得打好。”毕竟刚刚21岁,王茜的前途依然光明。

昨天做完最后一组背肌训练,让队医王大夫按摩小腿的王茜没有参加年轻队员的加速跑。王宝泉见状直接问女儿:“你怎么不跑?”王茜一皱眉说:“我腿疼。”“今天算调整啊,以后你该跑也得跑!”对女儿,王宝泉从来不会放松要求,即使不是天津女排的主教练了,要求仍然不变。

“今晚报”杯四省市女排邀请赛就要打响,王宝泉和王茜这对父女兵届时都将在比赛场上亮相……

(北方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