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前瞻:男篮重起航 邓帅欲携弟子上演自我救赎

2010年10月28日23:31腾讯体育堂吉诃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经过斗殴事件后的整顿和集训后,中国男篮将于10月29日、31日和11月2日,分别在宁波北仑,陕西渭南以及河南许昌与来访的美国明星队进行三场热身赛,用以备战即将开幕的广州亚运会。因斗殴事件饱受争议的华德能否带领弟子们完成自我救赎?点击进入直播室

中国男篮原计划是与立陶宛希奥利艾俱乐部进行亚运会前最后的三场热身赛,但由于立陶宛方面在签证上出现问题,主办方临时将对手换成了美国明星队。这支美国明星队隶属于美国国家篮球协会,成立于2005年,由NBA犹他爵士队职业球探戴蒙-比西亚担任主教练。据悉,球队以快攻技术和外线投篮见长,队员拥有丰富的国内、国际赛事经验。

虽然中国队已经公布了亚运12人名单,但这个名单并非最终确定的版本,中国男篮仍然有权在三场热身赛后修改最终的名单。因此,中国男篮此次热身的目的还是要继续考察球员。这三场热身赛某种程度上可以决定董瀚麟、郭艾伦、于澍龙几位边缘球员能否搭上亚运末班车。而并未参加世锦赛却幸运入选亚运名单的张博、唐正东、李晓旭也需要继续证明自己的价值,巩固得来不易的参赛名额。

除了边缘球员的竞争和最终名单的悬念,主力球员在大赛前的亮相也拥有诸多值得关注的看点。

首先是因伤缺席世锦赛的朱芳雨。虽然在不久前的中巴热身赛中华丽复出,但真正完成的比赛却只有第一场,状态仍不能令人完全放心。而且朱芳雨作为斗殴事件中的主角之一,压力之下更是迫切需要通过球场上令人信服的表现证明自己。

此外,上次系列热身赛因病缺席的刘炜和王仕鹏也将悉数回归。此番与全队一起进行真刀实枪的热身比赛,也可以帮助中国男篮的这对后场组合在亚运前及时调整竞技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中巴热身赛中发挥出色的张庆鹏将因私人原因缺席在北仑和渭南的前两场比赛,11月2日在许昌进行的最后一战才能回归。张庆鹏中巴热身赛受伤后的表现无疑也将是本次系列热身赛的重要看点。

(堂吉诃德)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